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百科 > 正文

    巴花

     

     巴花原木

        品名:巴花

        学名:古夷苏木

        别名:非洲花梨、非洲黄花梨

        不规范名称:沉贵宝

        拉丁名:Guibourtia

        英文名称:Kevazingo

        属:豆科

        气干密度:0.88~1.10g/cm3

        分布或主要产地:大乔木;高24~30M,直径1.0M以上;具较大板根。产于塞内加尔、几内亚比绍等热带非洲国家。从喀麦隆、赤道几内亚、加蓬进口量较大。

        其木纹有若鬼面者,类似于黄花梨,所以被称为“巴西花梨”。这里有个误区,大家一直以为巴花就是巴西花梨木,其实巴花跟巴西一点关系都没有。不属于国际标准红木范畴。

    巴花大板

      木材特性

     

     巴花木纹

        巴花是纹理交错明显,带有浅棕色条纹

        其木质坚实,色彩鲜艳,纹理或隐或现,不静不喧,质地温润,清晰美丽,木结花纹圆晕如钱。在漆饰后的弦面或近弦面上木射线明显,弦切面木射线斑纹亦明显。

        横断面:心边材区别明显。心材红褐色,常具紫色条纹。边材白色,宽5~8cm。生长轮略明显。

        树皮:厚0.5~1.5cm,质硬脆,不易折断、剥落。外皮灰褐色至灰白色;皮孔明显;外皮呈圆形小鳞片状脱落,残留卵圆形浅凹坑。内皮深棕褐色;树皮受伤后会流出红色胶质。

        材性:具光泽;具不愉快气味。纹理直至略交错;结构细而均匀;质量硬;强度高;干缩大。加工容易,刨切、车旋、握钉、油漆以及胶黏性能均好。耐腐,抗白蚁。干燥较快,无缺陷。气干密度0.88~1.10g/cm3。

      木材用途

     

     巴花家具十件套

        巴花以其纹理漂亮,具光泽,无特殊气味;板材宽且顺直,木质硬,强度高,适合雕刻,在广式家具中使用较多。用该材料做的大柜或者写字台等独板、独面比较多,深受人们的喜欢。适用于豪华家具、刨切薄木、细木工、装饰单板、地板、乐器、雕刻、建筑、枕木、生活器具等。

      识别要点

        外皮呈圆形小鳞片状脱落,脱落后残留卵圆形浅凹坑。树皮受伤后会流出红色胶质。管孔稀少,不大。心材红褐色带紫色条纹。 

        非洲花梨,又因其心材颜色比其他花梨木要浅,又被称作非洲黄花梨。刺猬紫檀心材颜色为紫红褐色至红褐色,带深色条纹。弦切板上可见明显的波痕。木材为散孔材,半环孔材倾向明显。与花梨木类其他树种的区别在于,刺猬紫檀几乎无香气。

        容易混淆的树种:

        1.格木:心材为黄白色,木射线不叠生,弦切板无波痕。

        2.缅茄:市场俗称为菠萝格,木材无香味,材身棕眼多而长,无波痕,横切面磨光薄壁组织呈翼状,似鸟眼。

        3.亚花梨木类:亚花梨木是指密度不足0.76g/cm3的紫檀属其他木材,不一定是产于非洲;也不是产于非洲的就一定是亚花梨。刺猬紫檀虽然也俗称非洲花梨,但并不能等同于亚花梨木。



    本文关键字:巴花 非洲花梨 非洲黄花梨

    分享到:

     词条信息

    •   发布时间:2013/11/22 17:18:24
    •   更新时间:2013/12/6 16:05:13
    •   点击:53433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