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四川雅安市林业产业积极向深度和广度进军

      时间:2007-09-30 00:00:00  来源:四川省林业厅  点击:2235 次  字号【

          经多年建设,雅安市现有林地面积1170多万亩,活立木总蓄积量890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由1997年底的41.8%上升到2006年的51.7%,9年时间上升10个百分点,列全省第一位,森林生态屏障基本形成。良好的生态环境,为雅安成功竞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魅力城市”和“大熊猫世界遗产保护地”以及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林业产业基地建设初具规模。全市已经建成人工商品林基地300余万亩,竹林132万亩、林果林药基地20余万亩。总体来看,全市林业产业已经有了较好的发展基础,呈现出生态化、多元化的发展趋势和新型林业产业的雏型和方向,但还存在着深层的改革和创新不到位、缺乏发展规划和政策引导、产业化发展滞后、社会化服务体系不健全等问题,制约着市林业产业的发展。

          为切实解决这些问题,在9月24日召开的《全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暨林业产业发展大会》上,市委、市政府要求在林业建设中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强力推动传统林业向现代林业跨越,切实保障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发出了传统林业向现代林业跨越的动员令,吹响了向林业产业深度和广度进军的进军号。

          雅安林业发展将按照基地建设发展与浆纸业、木材精细加工业产能发展规模协调一致的要求,强力推进:力争到“十一五”末,全市纸浆原料林基地面积达到110万亩以上,纸浆林产量达到100万吨以上,其中纸浆原料林产量达到30万吨以上,纸浆原料竹产量达到70万吨以上。

          为确保目标的实现,雅安将从多个方面切实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采取“企业出一点、政府补一点、林农拿一点”三个1/3的方式,广泛筹集建设发展资金。从今年起,市财政每年安排1000多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基地建设,对种苗、肥料、科技推广等进行补助。市、区县各级财政,农业综合开发、扶贫、以工代赈、水保资金、植被恢复费、育林基金等专项资金要向纸浆林基地发展倾斜,打总体战。并从林业企业所缴纳的税费中按一定比例设立林业产业发展资金,建立长效的发展扶持机制,保证基地建设顺利推进。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