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中密度纤维板的分类

      时间:2007-10-19 00:00:00  来源:中国木业资源网  点击:4678 次  字号【

         中密度纤维板的品种很多,一般有以下几种分类:

    一、按产品的公称密度分

        根据国家标准GB11718-89,中密度纤维板按照其公称密度分为三种:
         1、80型板:公称密度大于或等于0.80g/cm3的板材。
         2、70型板:公称密度在此0.70-0.79g/cm3的板材。
         3、60型板:公称密度在0.60-0.69/cm3之间的的板材。

    二、按产品的技术指标来分

         根据国家标准GB11718-1999,按产品的技术指标来分中密度纤维板分为三种:
         1、优等品
         2、一等品
         3、合格品
         其中优等品技术指标最高,一等品次之,合格品最低。优等品和一等品适用于制造强化木地板。

    三、按所用的胶粘剂分类:

        1、脲醛树脂中密度纤维板
         它用脲醛树脂做胶粘剂。这种板材有较好的物理力学性能,价格低,是我国目前使用最多、产量最高的中密度纤维板。其主要缺点是耐水性差,只能用于室内。在生产过程中必须严格控制配方,不然将会过量,散发对人体有害的游离甲醛气体。

        2、酚醛树脂中密度纤维板
         它用酚醛树脂为胶粘剂。这种板材不仅有较好的物理力学性能,而且耐水性好,具有较强的抗菌抗腐蚀和白蚁、虫蛀能力,有一定的阻燃性。但价格较贵。多用于室外或潮湿环境。


        3、异氰酸脂中密度纤维板
         它用异氰酸脂为胶粘剂。这是一种新型的胶粘剂,制造的板材具有较好的物理力学性能和耐水性,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不散发任何有害的气体。用较高施胶量制造的板性能极好,可做室外用板材,一较低施胶量制造的板适用于室内。目前这种胶粘剂价格高,用者尚少,但有发展前途。

    四、按用途分类

        1、室内用板
           这种板材有较好的物理力学性能,但耐水性差。

        2、室外用板
           这种板材不仅有较好的物理力学性能,而且耐水性好,具有较强的抗菌抗腐蚀和白蚁、虫蛀能力

        3、特殊用途板
          特殊用途,如阻燃板、防腐板等。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马芬)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