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专家看市 > 正文

    严邦平:做企业就要与时俱进

      时间:2007-11-03 00:00:00  来源:新浪房产  点击:1904 次  字号【

    法恩莎严邦平:企业在创新中不断前行(组图)

    法恩莎事业部总经理严邦平

      主持人:刚开始严总也提到,法恩莎在08年会自主品牌的瓷砖,我想了解的是大概什么时候可以看到?此外法恩莎选择做瓷砖是战略发展一个的重点还是整体卫浴设计的一个补充?

      严总:向消费者提供整体的卫浴空间,是法恩莎企业发展的一个战略方向。整体卫浴空间包括地面材料和卫浴家居等各类产品,我们开发自主品牌的瓷砖,也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居住空间更高的需求,因为每个消费者都希望自己居住的空间能够更靓一些,居住起来更舒服一些,包括内部的空间布局更合理一些,但是卫浴空间毕竟是有限,因此就要求我们对不同的产品之间的架构、空间、布局必须考虑的更科学、更合理。而整体卫浴无疑会比拼凑在一起的卫浴产品显的更合理、科学,所以说我们现在来讲选择做瓷砖是整个从卫浴空间的配套来考虑的。

      主持人:现在市面上存在的建陶卫浴产品,无论是洁具也好,还是瓷砖也罢,都面临着产品同质化这一严峻的问题,您如何看待?

      严总:同质化是每个行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趋势。随着现代化生产工艺水平的不断提高,产品的基本要求都也达到,但随着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相信行业洗牌也会随之到来,一些中小型企业会因种种缘由被迫淡出市场,而剩下不多的企业在市场的长期发展中,产品性能也会随之变得越来越接近。而作为一个品牌,无论是卫浴品牌还是其他行业的品牌来讲,只有形成自己独特的品牌内涵才能获得更长久的发展。而如何细分品牌内涵,避免产品同质化,让品牌形成独有的风格,与企业自身实力也是密不可分的,就目前法恩莎公司所具备的产品研发、生产能力和公司规模来说并不是每一家企业都能够轻易具备的,而像整体卫浴的研发条件,单个卫浴产的品设计、生产、以及成套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和对市场的运作这些优势也不是每个企业都能够轻易赶超的。此外,虽然单一产品的基本功能会越趋接近,但就总体组合来讲,所表现出来的差异风格反而会越来越大。

      主持人:行业内存在这样一种说法,说卫浴企业如果市场销售份额有一个亿能保证生存,3亿能保证发展,5亿以上才能可以做强做大,您认为这个标准客观吗?

      严总:这要从企业发展来看,就卫浴行业来讲,卫浴企业多为民营企业,在起步阶段规模较小时,企业老板可能方方面面都会兼顾,但随着企业不断的发展、规模的不断扩大,民营企业要如何去适应这个不断变化的过程,这也是今后所有的民营企业都必须要面临的问题,表现到具体上就形成了这样的说法。因为当企业做到2、3个亿的时候,就发展到了一定的瓶颈阶段,到了这个规模,企业就必须要进行创新,然后在这个新的平台上再持续发展。法恩莎从99年开始,到现在8年的时间中,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给我最深刻的体会就是企业必须要有不断的创新能力,用现在流行的话来说就是要与时俱进。当企业发展到一个什么样的阶段,就要有相应的管理,品牌推广等,要知道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这样才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法恩莎卫浴的品牌定位为唯美、优雅、艺术,因此从产品的外观设计上我们就强调了它的艺术性,法恩莎的设计源自意大利。大家知道意大利文化在全球是非常著名的,他们不光在汽车、皮具的设计上风领世界,在其它方面的设计也是位于世界前沿的。法恩莎目前的品牌定位为中高档,针对的目标消费群体主要是一些公司白领、企业家、公务员那一类具有一定消费能力的人群。但由于法恩莎公司的产品线较长,而目标客户群体锁定也不能太狭窄,所以在法恩莎的产品库中既有针对普通消费者的一些经济型产品,也有适合吸引高端消费群体和成功人士的豪华型产品。

      主持人:刚开始严总也提到,法恩莎在08年会自主品牌的瓷砖,我想了解的是大概什么时候可以看到?此外法恩莎选择做瓷砖是战略发展一个的重点还是整体卫浴设计的一个补充?

      严总:向消费者提供整体的卫浴空间,是法恩莎企业发展的一个战略方向。整体卫浴空间包括地面材料和卫浴家居等各类产品,我们开发自主品牌的瓷砖,也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居住空间更高的需求,因为每个消费者都希望自己居住的空间能够更靓一些,居住起来更舒服一些,包括内部的空间布局更合理一些,但是卫浴空间毕竟是有限,因此就要<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