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竹藤可持续发展全球论坛在国际竹藤大厦举办

      时间:2007-11-13 00:00:00  来源:国际竹藤网络中心  点击:1588 次  字号【

          11月2日下午,由国家林业局、国际竹藤组织共同主办的“竹藤可持续发展全球论坛”报告会在国际竹藤大厦举行。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主持,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官员、有关国际组织代表、中国竹藤主产区代表以及专家学者120多人到会。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网络中心主任江泽慧作了题为“中国和世界竹藤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的报告。报告指出,竹藤可再生性强、生产周期短,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短期内效益可见,并兼具生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长远效益。大力发展竹藤产业,对于发展中国家消除贫困、扩大就业,保护生态、改善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竹藤产业为解决环境问题提供机遇,可以减少木材消耗,恢复退化土地,发挥巨大的碳汇潜力以及提供丰富的生物能源;竹藤产业为解决农村和山区贫困问题提供机遇,可以利用传统、常规技术发展区域经济,可以利用高新技术开发工业化用途,或者直接利用竹藤资源,改善贫困地区人民生计问题。报告认为充分发挥竹藤资源在环境和扶贫开发中的作用,是国际专题组织未来十年的工作重点,也是中国和世界竹藤科技和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江泽慧为此提出六个方面的建议:开展区域和国家的竹藤产业资源、生产、消费和市场系统的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战略;政府部门为产业发展提供优惠政策,加强引导和领导;通过培训和研讨,开展国家政府和研究机构的能力建设;增加政府在竹藤科研和产业发展的资金投入;开展国际科学技术和产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减少壁垒,促进竹藤贸易。

          菲律宾生态系统研究和开发院院长马塞尔·阿马罗,厄瓜多尔农牧渔业部副部长雅密·杜朗科,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维克托·希科尼纳,卢旺达土地环境、林业水资源矿业部部长克里斯托夫·巴介莫瓦分别就各自国家和所在地区竹藤资源分布与开发利用、竹藤产业发展情况、成功经验及存在问题等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古珍博士在报告会上介绍了国际竹藤组织到2015年的发展战略。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