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木材知识--绿檀木介绍

      时间:2007-11-22 00:00:00  来源:   点击:3422 次  字号【

    绿檀木浮雕松下高逸图大笔筒

         绿檀木又称百乐圣檀。绿檀木的产地主要分布于美洲,产地国为美国、巴西、加勒比海岛和中美洲地区,是美洲木材中的极品。绿檀木生长于原始森林,终年云雾袅绕,采天地之灵气。人迹稀少,被当地土著供为神木。

          十八世纪初被发现,人们采伐制作高级家具及工艺品、提炼香精。绿檀因其含有较丰富的有机物质,在密闭的薄膜下其有机物质无法挥发出来便会在木材表面形成晶莹剔透的絮状结晶物,这是因为绿檀内所含丰富的机物所致,同时这也是判断真假绿檀最有效最简便的方式。在阳光下呈黄褐色,在光线暗淡处变幻成绿色,湿度和温度升高变幻成深兰色、紫色。

          绿檀木质地紧密坚硬,侵蚀不朽。自然漂亮的木纹,手感滑润细腻,香气芬芳永恒,色彩绚丽多变.在绿色的檀木珠子上清晰可见极具装饰性的天然纹路,一圈圈犹如久远的年轮,散发着远古的纯然气息和梦幻般的迷离光泽。

          绿檀木的神奇美丽,人们通常供为吉祥之物,称为“圣檀木”。随身佩带,邪气不侵。灵气保佑平安,福报美好人生。古有传说可避邪治病。因其特性高贵,在我国古代宫廷极为流行,大官贵族都普遍佩戴。放一尊绿檀的雕品于案头可提神醒脑,长期接触此物对身体有益。

          基于人们回归自然的心态和追求绿色产品,喜爱收藏珍贵豪华产品的强烈愿望,令用绿檀制作的精美雕品之风在近年内盛行。其坚硬的木质和美丽高贵的纹理,手感滑润细腻,香气幽雅、雕刻生动逼真,是不可多得的艺术珍藏品。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马芬)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