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新加坡家具产值年均增长15%

      时间:2007-12-17 00:00:00  来源:早报网  点击:1591 次  字号【

          全球家具制造产值自2002年起每年取得6至8%增长,新加坡的家具产值则平均每年取得15%增长,比全球平均增长高出近一倍。

          目前全球家具制造产值达2650亿美元以上,而全球家具产业近10年来也历经显著变化,亚洲占全球家具出口的份额自1996年的18%增至2005年的30%,欧洲份额同期却自66%减至54%。

          贸工部长林勋强在国际家具中心(Interna- tional Furniture Centre,简称IFC)开幕仪式上指出,本地家具制造商乐观表示接下来几年能够达到一年20%的增长。

          目前,新加坡在全球家具出口市场的占有率为0.7%。新加坡家具工业理事会(SFIC)会长黄颂仁预计这个市场占有率在2015年将增至1%,林勋强却定下2%的目标,指出若大家采纳创新与设计、品牌塑造与国际化这三个策略,这个目标其实近在咫尺。

          林勋强说:“本地家具业在全球市场的增长可归功于两个因素。首先,本地家具公司在生产具创意与高素质产品的能力上获得国际认可。更重要的是,他们是非常可靠的合作伙伴。”

          “目前本地家具业面临两方面的强大竞争。第一个是历史悠久的欧洲和美国制造商所出产的高素质与设计唯美的家具。另一个则是新兴市场的大众家具制造商所采纳的积极削价策略。此外,另一大挑战是如何达到环境持续力(environmental sus- tainability)。”

          为了保持竞争力,林勋强指出本地家具公司可采用创新与设计为区别产品的主要策略。例如,设计师能够利用本地独有的种族传统设计出独特的家具。由于本地市场较小,国际化也成了本地企业不可或缺的策略之一。

          品牌塑造

          也是一大策略

          另外,品牌的塑造也是一大策略。标新局(SPRING)与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 pore)为本地企业发展了“BrandPact”品牌计划,协助他们发展品牌。近三年来,超过130家公司已响应了该计划,其中包括了12家家具公司。

          据了解,标新局、企发局与新加坡家具工业理事会正在着手发展一项“家具产业品牌计划”(Furniture Industry Branding Project),目标是协助本地家具产业塑造独特的新加坡品牌,同时推动本地公司的国际行销,预计于明年初推出。

          林勋强也指出,为了保持竞争力,很多大规模的家具制造商纷纷将制造业务迁移至邻近国家,因成本较低且原料较容易获得。但他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充分把握新加坡的优势,为业务增值,并将重心放在国际行销、企业金融、高质生产等方面。

          对此,林勋强进一步指出:“国际家具中心将有助于促进本地作为公司总部的理想地点。它将成为展现本地与国际家具的首要一站式平台。除了能够促进本地的家具出口业,国际家具中心也希望在本地推动更多家具设计与发展活动,吸引更多国际买家,并将该中心定位成东南亚最理想的生意合作地点。”

          位于双溪加株(Sungei Kadut)的国际家具中心,最初的投资额约为1700万新元。其总建筑楼面为16万平方英尺,其中至少10万平方英尺用作陈列室。陈列空间的反应热烈,目前已经全面出租,不过,还有不少公司列入等候名单。黄颂仁指出将着手探讨如何设立第二个国际家具中心。

          目前,新加坡的家具产业包含了2024家公司,劳动群达1万4608人。其中有多过160家公司集中在双溪加株。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