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强化地板表面结构特色成08年最大增值点

      时间:2008-03-04 00:0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3974 次  字号【

      2008年的强化木地板市场呈现多规格、多风格、多需求层次的多样化发展市场消费态势。强化木地板市场所涉及的消费对象与以往相比更广泛了。

      一、表面结构特色成为2008年最大的增值点

      代表木地板最新设计和技术成果的手雕木纹产品采用世界上先进的对版同步压花技术,可以利用耐磨层压制技术将表面浮雕结构与装饰花纹同步压印在表面形成真切的木材纹理、管孔、结疤等细致的结构,使产品天然木质感栩栩如生。

          同步压纹可以塑造各种仿古地板,特别是可以压制出特色的具有手工艺效果的表面处理效果,这个工艺要求产品的浮雕工艺、压板工艺、基材都处于极其稳定均匀的状态才能实现,事实上是综合技术实力的象征。

      表面无反光地板:特殊的表面处理使地板表面不再出现直接的反光,柔和舒适的柔光表面地板形成了独特的表面价值特点,这种表面压制工艺仍然要求压制工艺、基材具有极高的稳定性。

      二、产品规格多样化

      1.宽幅、长边V槽结构深受喜爱:消费者在仿实木地板的选择上更加关注规格所带来的装饰性变化,仿实木已经不单单是传统的仿条形实木的规格,取而代之的是以长边V形槽为特点的稍微宽幅的产品,这些产品多选择单拼设计,整体感强,风格更加独特,很适合别墅、客厅等大面积铺设的场所。

      2.科学的认识和选择产品的厚度:强化木地板的厚度呈现多样化,专家指出,尽管不同厚度的地板产品脚感有差异,但3~4mm的厚度差异并不能多大程度的改善地板的脚感。事实上,厚度越大,基材的制造难度就会越大,成本也越高。目前国际上主流产品的厚度仍然在8mm左右,这是国际上普遍认同的最佳厚度,既健康环保,产品的稳定性也更高。

      3.不同宽度的产品组合拼接:不同宽度的产品拼接在一起也是强化木地板规格变化的一个成果,不同宽度产品的有规律排列形成了一房一风格的特色,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达到整个室内各个房间整体风格的统一,这是产品规格多样化的有一个趋势。

      三、消费者更关注企业规模和服务能力

      1.规模化生产会让产品品质优势更加突出:强化木地板属于耐用消费品,要求产品品质在十几年内必须保持稳定,要求企业必须配备稳定的、经过专业培训的安装工程人员。特别是在如今产品规格日益多样,产品款式日益多样的市场条件下,对于强化木地板这种依赖于大规模工业化生产才能实现品质、成本优势的产品,无疑需要更大的规模性生产进行保障,大品牌在这个方面就具有先天的优势。

      2.安装人员须获得专门资质,持证上岗:日前由建设部牵头,对行业内木地板安装人员依据最新的国家标准进行了安装资格培训,合格者发给建设部相关部门颁发的合格证。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