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税务总局:将大范围取消进出口退税

      时间:2008-04-25 00:00: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1414 次  字号【

      “目前,我国税收改革在处于结构型改革阶段,税收结构要有增有减,基本上内资企业税率有所减,外资企业税率有所提高,所得税统一以后,下一步是增值税的改革,此外今年进出口税收政策的结构性要调整。”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副所长张培森昨日对记者表示。

      张培森说,今年,我国税收增长仍将是高位运行,预计税收净增1万亿元以上,税收增长22%。未来3到5年,税收增长要回落10%左右。

      他说,目前,税收改革现处于结构型改革阶段。税收结构有增有减。内资企业基本上是有所减的,外企税率有所提高,这是正常的。现在,内地企业降低税率,关键是新旧政策的结合,还有对政策的理解和操作问题。

      “所得税统一以后,下一步是增值税的改革,”张培森说,国家为企业减免税提供一些条件,增值税是解决这个的核心问题。

      目前,实行生产型增值税,我国在东北和中部试点已取得成功,应加快速推进,降低企业的税率。此外,还要加大加快立法,出台政策文件。加快多部门协作的调控政策,如取消出口退税。

      张培森透露,进出口方面,今年进出口税收政策的结构性要调整。现在外汇储备1.68万亿,进出口税收要结合经济形势调整,该进口的,鼓励进口,不该出口的,限制出口。下一步,大范围取消进出口退税,限制部分企业出口。

      此外,对于股市印花税问题,张培森认为,降低印花税是正常的回归性调控。他说,税收是股市调节交易环节的手段,不是救市的工具。中国股市高税率,在世界是少有的。在股市低的时候,降低印花税,回归是正确的,要发挥税率灵活调节的优势。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