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吉连木业”:首家进入连州的林业上市公司

      时间:2008-06-20 00:00:00  来源:清远日报  点击:1578 次  字号【

          “吉连木业”:首家进入连州的林业上市公司

        “吉林森工”与连州人造板公司签署协议

        本报讯 (特约记者 陈楚然)11日上午,吉林森林工业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吉林森工)与连州市人造板企业公司签署了关于共同组建吉连木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协议,标志着吉林森工正式进驻连州。吉林森工由此成为首个进入连州的林业上市公司。

        据悉,吉林森工出资收购连州人造板企业65%股权,将连州人造板更名组建为吉林森工吉连木业有限责任公司。新组建的吉连木业将继续以生产刨花板为主,并通过实施工艺及设备技术改造,提高产品质量,扩大生产能力,使年生产能力达到4万立方米(通过技术改造后达到4.5万立方米)。

        吉林森工是目前国内产业链最为完整的林业上市公司,是木材加工行业龙头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实木复合地板生产商之一。其研制生产的Eo级刨花板,甲醛释放量全国最低,产品绿色环保,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更使公司的“露水河”牌刨花板在“国家免检产品”和“中国名牌”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晋身成为业内第一品牌。连州人造板公司是一家有着10多年历史的刨花板生产企业,拥有两条年产1.8万立方米的从芬兰引进的刨花板生产线,分别于1992年11月和1996年4月建成投产。这次两家公司携手,通过吉林森工的品牌优势与连州人造板公司的芬兰生产线强强联合,有利于实现绩效最大化,达到双方共赢。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吉连木业公司成立后,将迅速启动在连州开展20万亩林业基地的造林工作,计划采取公司加农户的方式,在三年时间完成造林20万亩。

        据林业部门介绍,近几年来,民间资金纷纷进入连州发展林业生产,但相对而言,林业投入仍然不足,林分质量仍有待提高。吉林森工进入连州加盟林业发展,对于盘活当地的林地资源、提高林分质量、优化林业生态、促进林农增收等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将带动地方林业经济向市场化、商品化、集约化发展。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马芬)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吉连木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