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专家报告:《中密度纤维板》国家标准修订情况

      时间:2008-07-01 00:00:00  来源:焦点装修家居网  点击:4214 次  字号【

          2008年6月23日,由国家林业局科学技术发展中心、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主办的“2008年纤维板行业科技发展论坛”在江西宜春市锦绣山庄召开。同期召开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纤维板专业委员会第四届会员大会。

      此次论坛旨在将纤维板行业科技发展置于经济全球化和国民经济发展的全局,共同把握其发展现状,谋划发展思路,提出发展措施,分析存在的问题,以利提高纤维板产品质量,同时,在安全、节能、低耗、无污染,高效益,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大会将就人造板工业先进技术交流、研讨生产高新技术、交流现场管理经验、表彰纤维板行业技术进步项目、修改纤维板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纤维板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会换届选举等议题进行研讨。论坛现场,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吴丹平女士为我们介绍了《中密度纤维板》国家标准修订情况。

      时间:6月23日

      地点:江西宜春市锦绣山庄

      主题: 08纤维板行业科技发展论坛·《中密度纤维板》国家标准修订情况

      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吴丹平:《中密度纤维板》国家标准修订情况

      一.国家标准修订原则

      注重采用国际标准,与ISO相关标准制定工作同步.

      我国已加入WTO多年,我们要逐步实现对国际社会的承诺,即在国际贸易中,要执行ISO/IEC等国际组织的标准。

      随着人造板的国际贸易更加频繁,作为中密度纤维的生产大国,要提高我国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要有效应对国际贸易中的技术壁垒,大力提倡和积极推动采用国际标准就是有效的途径。

      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一项重要技术经济政策。尤其是去年以来,国务院对国家标准委有明确指示(三个百分百),即:1、凡是涉及食品和消费品安全的指标,要100%采用国际标准;2、相关的检测方法要100%采用国际标准;3、出口产品要100%符合出口国的标准。

      因此我们首先考虑采用国际上最新的干法纤维板标准ISO16895-2作为我国《中密度纤维板》国家标准修订的基本依据,遵循国际市场通用的产品标准,有利于国际贸易,规避贸易技术壁垒的风险。

      目前我们的修订工作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89)正在制定《干法纤维板》标准的起草工作同步进行。他们已进入DIS草案征求意见阶段,9月将形成FDIS最终草案。

      二、工作简况

      根据国家林业局办科字[2005]43号文的通知要求,福建福人木业有限公司负责承担中密度纤维板国家标准(GB/T11718-1999)的修订任务。在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的组织下,已经召开过

      2006年5 月,在北京成立标准起草小组,并召开第一次起草小组工作会议,研究安排标准修订工作计划。

      2006年9月,在北京召开第二次起草小组工作会议,研究讨论标准框架,初步形成本次修订的标准尽可能按国际标准的要求意见。

      2007年于3月在北京召开相关ISO标准的讨论会,共同商讨包括对ISO/CD16895标准讨论稿的意见,提出我们对草案的一些看法。

      2007年9月,在北京召开第四次起草小组工作会议,对中密度纤维板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初稿进行了深入讨论。

      2008年5月在南京召开第5次工作会议,小组对ISO/DIS16895-2 -2008年最新稿,进行认真对照,再次修改中密度纤维板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初稿,形成现在的《中密度纤维板》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

      本标准由本标准由国家林业局提出。本标准由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负责起草单位为福建福人木业有限公司, 参加起草单位为:

      三.《中密度纤维板》国家标准修订几个特点

      一).按照ISO标准对纤维板的大分类

      1) 干法纤维板

      干法纤维板的成型临界线是其含水率不高于20%,并且在生产中使用了粘合剂或树脂,这是使其纤维能结合在一起的主要原因。

      2) 湿法纤维板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中密度纤维板 国家标准 修订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