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专家看市 > 正文

    从房价供求关系看建材价格对房价的影响

      时间:2008-07-04 00:00:00  来源:慧聪网  点击:1337 次  字号【

          房价的构成主要由土地成本、材料成本、人工成本、税金以及供求关系等因素构成,而材料成本主要指建材的成本费用。

          近年来,由于煤、电、油等能源价格的提升,原材料价格、运输成本的增加导致建材价格持续上涨。特别是钢铁、水泥升幅接近50%。业界担心由于建材涨价所引起的建筑成本增加会直接导致房价的进一步上涨,给目前水涨船高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不利影响。

          但建材价格是否会导致房价上升,业内意见却不统一。

          我们知道影响房价的因素是多方面的,目前受房价影响最大的群体是普通工薪阶层,而他们最关注普通住宅其土地成本远高于建筑材料成本,也就是说在房价成本因素里面建材涨价导致的成本上升不是整体成本的主要因素。另一方面,供求关系左右房价的重要因素也不能忽视,业内许多学者指出,目前楼市已远超出工薪阶层所能承受的范围,打工赚钱拿工资买不起房,工薪阶层面对房价的现状已经不仅仅是首付拿不出来的问题,甚至连月供都可能存在问题。与成本相比较,当前供求关系才是影响房价的动力。有价无市,“打折”、“降价”、“送礼”竟成了目前北京楼市的杀手锏。

          虽然建材成本在上涨,但是面对市场逐渐萎缩的现状,房地产开发商更多也只能望“楼”深叹,谁也不敢轻易触动价格这根弦。

          从目前看来,建材价格上涨对房价并不构成影响。相反,开发商因各方面成本的上涨急需资金回笼的现状可能会让房价回归到一个相对合理的水平。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房价 供求关系 建材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