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专家看市 > 正文

    家具发展风向标 实木家具扩大占市场半壁江山

      时间:2008-11-10 00:00:00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网  点击:1151 次  字号【

          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尽管家具市场总体下滑,但实木家具作为重要的家具种类,仍占据着总体市场的半壁江山。实木家具的地位举足轻重,在很大程度上已成为家具市场发展的风向标。

          实木家具不断占领市场南京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徐长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能和实木家具争夺市场的就数板式家具了。与实木家具相比,板式家具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由于其制造不受整块木材的限制,可以有更多的款式,造型上更加多变。

          但是随着实木家具制作工艺的提升,大批款式新颖、活泼的实木家具进驻市场,给了板式家具有力的冲击。”石林光华门广场总经理吴远航说:“板式家具较容易出现污染问题,随着人们环保意识不断提升,板式家具也因此流失了不少顾客。”

          家具市场前景仍被看好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实木家具环保实用、文化内涵高的特点已被不少消费者所认可。一家以松木为主要材质的家具品牌代理商说:“清新、自然的松木家具不会释放有害物质,还具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徐长林说:“选择购买实木家具的人群以30岁以上的消费者为主,而这类人群多为拥有相当强的经济实力,并且对生活质量有着较高的追求。”

          有统计表明,今年实木家具在南京市场的占有率已达到60%,优势明显。“目前来看,包括实木家具在内的整体家具市场遭遇了不小的压力,但长远来看这是市场发展遭遇的一个必然阵痛期。随着市场不断更新换代,无论是实木家具市场还是整体家具市场,都值得看好。”徐长林说。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实木 家具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