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商业数据 > 正文

    联合国发表报告:明年全球经济增长不到1%

      时间:2008-12-03 00:00:00  来源:新华网  点击:1529 次  字号【

      联合国专家1日发表一份报告,呼吁世界各国尽快采取广泛的协调行动以应对全球经济减速。

      这份在联合国发展筹资问题后续国际会议期间发表的题为《2009年世界经济形势和前景》的报告,要求各国在相互增强协调的基础上采取广泛的经济刺激计划,而这些计划应该建立在各国已经出台的应对经济危机的金融措施之上。

      报告还建议采取进一步加强对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的监管、改革国际储备体系、加强更广泛和更有效的全球经济监测等措施,以努力防止当前金融危机的重演。

      报告预测,明年世界经济将比今年明显减速。报告认为,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可能不会超过1%,明显低于今年约2.5%的增长速度,更大大低于过去4年中3.5%至4%之间的增速。报告还预测,发达国家经济明年将出现0.5%的负增长,其中美国和欧元区的经济将分别出现1%和0.7%的负增长,日本经济也将出现0.3%的负增长。

      报告还预计,发展中国家明年的经济增速也仅为4.6%,而经济转型国家的经济增长率将为5.3%。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联合国 经济 金融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