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仕强木业桑木地板挖掘废弃桑枝新价值

      时间:2009-04-28 00:00:00  来源:亚太家居网  点击:1563 次  字号【

          浙江是蚕桑养殖大省,而废弃桑枝的处理一直是桑区的一大难题。每年5月下旬春蚕饲养结束后,蚕农便开始进行夏伐。被伐下的桑枝由于得不到利用,总被废置在田间地头。有些蚕农索性用火烧掉废弃的桑枝,这样不仅污染环境,也极大的浪费了资源,这种现象普遍存在于桑区。如何通过技术手段挖掘桑树的价值,改变桑树只为养蚕而用的传统模式,扩大桑树的应用范围,为桑蚕养殖业寻找一条新的出路呢?2007年,浙江安吉仕强公司和浙江大学共同合作,成功利用废弃桑枝生产出了新型木材。

          浙江仕强桑木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桑枝、速生材再生资源为原料,专业生产地板及家居木料的企业,也是一家以开发桑木为重点,并对之重组造木的高科技生产企业。公司成立于2005年,总部设在安吉县紫梅工业园区,下设晓墅、长兴和泾县等3个分公司和一个特种胶水厂。公司总部一期投资1亿元人民币,引进了行业中先进的生产加工设备,设计年生产桑木木料100万立方米、桑木地板300万平方米。仕强公司拥有3个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明专利和1项胶水专利。公司起步之初主要从事桑木地板的出口业务,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西班牙、比利时等欧美国家,受到国外顾客的青睐。

          木材被用作结构材料已有数千年。

          尽管开发了许多其他材料,但木材因为其优良性能和承受能力,一直作为主要结构材料被广泛使用。重组木从发明开始,人们认为重组木的质量不及原木。

          但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人们对重组木的看法正在改变,重组木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根据美国农业部林务局林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目前美国实木的用量在逐年减少,重组木的用量在增加。

          桑树是一种落叶乔木,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桑树在我国普遍种植,尤其在浙江省,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桑树叶,桑椹,桑树干、树枝、树皮、枝条和桑树寄生物,均有益于人体健康。

          仕强桑木的独特之处在于,春蚕饲养结束后,将废弃桑枝科学、合理利用。这一创举变废为宝,为桑农创造新利润。

          在江苏、浙江一带,一亩成熟的桑园种植桑树700株左右,仅一亩地产出的桑枝便可为蚕农增收800多元。目前,我国有桑园1400万亩,一年下来,过去无用的桑树枝条就能为桑农创收100多亿元。

          仕强桑木取材于每年收割的桑枝条,经特殊生产工艺加工而成。它保留了桑枝原有物理、化学性能,同时又比桑枝更坚硬、耐磨、牢固。仕强桑木具有天然木质纹理,细腻大方,是清新、环保、美观、舒适生活的象征。仕强桑木如同依赖于桑叶的丝绸一样,深得人们喜爱。

          丝绸的发展源于桑叶,经蚕吐丝,纺织而成;仕强桑木产品源于桑枝,经高科技打造而成,不一样的技术,一样的渊源,一样的品质。绿色是生命之色,森林是生命的摇篮。仕强桑木,利在当代,功在千秋,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森林,绿化和美化我们的家园,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片青山绿水。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仕强木业 桑木地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