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商业数据 > 正文

    太仓港2009上半年货运吞吐量屡创新高

      时间:2009-07-13 00:00:00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点击:1564 次  字号【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7月12日(记者潘晔 孙彬)据太仓港口最新统计,前6个月,太仓港完成货物吞吐量2196.17万吨,同比增长25.51%,连续6个月保持增长。其中,6月单月完成货物吞吐量389.91万吨,同比增长18.73%,创今年以来单月吞吐量新高,为今年以来的第四次新高。 

          太仓港口岸办高冬华表示,今年以来,随着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位于“长三角”黄金经济圈的太仓港积极接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充分发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一体两翼”组合港北翼干线港的区域优势,依托港口和保税物流园区大力搭建物流平台,加大航线开辟和货源组织力度,确保了港口外贸货运量的快速增长。

          纵观上半年港口吞吐量情况,高冬华分析指出,主要特点是外贸放慢,内贸增长,进口好于出口。受元旦和春节假期影响,从今年1月开始,在货运及客运吞吐量同比增长的情况下,外贸出现负增长;随着国际市场钢材价格一路走低,进口受阻,外贸形势进一步恶化,同比增幅持续数月负值。

          数据显示,前6个月完成外贸货物吞吐量突破400万吨,达到464.48万吨,同比增长18.1%,完成进口货物吞吐量393.77万吨,同比增长29.4%,完成出口货物吞吐量70.71万吨,同比减少20.56%。其中,6月单月完成外贸货物吞吐量114万吨,同比增长94.77%,是连续上(5)月的一次强劲增长,也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正增长。 

          此外,货物表现也各有千秋,在太仓港的主要货物品种中,化工原料、煤炭、木材上半年以来表现不俗,均有较好的增长,木材单月增幅峰值达94.8%;在内贸航线和洋山外贸支线的推动下,钢材经过第一季度下跌,从4月开始逐步走上坡,6月单月完成吞吐量20.38万吨,增长83.6%。(完)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太仓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