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俄罗斯材进口数量明显减少

      时间:2009-09-11 00:0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3521 次  字号【

        在政策调整和经济下行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09年前几月,我国进口的俄罗斯木材总量明显减少。

        据了解,自我国实行天保工程以来,俄罗斯木材的进口量逐年增加。2000年,俄罗斯一跃成为中国最大的木材供应国,且交易量一直保持迅猛增长态势。08年之前,俄罗斯原木在我国进口木材总量中的份额平均保持在50%的水平上。但是,当俄罗斯政府计划将出口关税提高到80%后,俄罗斯木材的进口量逐渐萎缩,中俄木材贸易形势出现逆转。

        兴业木材市场的经销商介绍,俄罗斯进口木材数量较往年下降显著,类似红松等稀有品种几乎断货,而椴木、柞木、榆木、桦木、水曲柳等常规品种也是大幅度减少。目前,国内东北材主要来自大小兴安岭林区,东北材数量基本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俄罗斯木材未来的进口形势如何变化,还需进一步观察,只有等到政策面、经济面明朗之后方能确定。

    【新闻链接】

        海关总署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我国自俄罗斯进口原木767.5万立方米,下降27.6%,占同期我国原木进口总量的57.7%。

        专家认为,俄罗斯于今年2月提高了硬阔叶木原木的出口关税,进口原木的利润空间缩小,俄国内木材贸易商加大原木深加工投资,将原木加工成板材后再出口。这种局面预计将持续到今年年末。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