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国际竹藤组织将新增两个“森林之国”

      时间:2010-01-29 08:20:0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点击:1367 次  字号【

    规划至2015年成员国数量达到50个,欧盟也有加入意愿

        本报讯 记者李瑞林 刘泽英 通讯员金薇报道 作为一个年轻的国际机构,国际竹藤组织(INBAR)在她发展的第十三个年头,将迎来两个新成员国,南亚国家不丹于2009年12月加入国际竹藤组织,中美洲国家巴拿马已正式提出加入申请,正在履行理事会批准程序。2010年春季,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将达到35个。

        竹藤是公认的扶贫和环境保护相结合的理想资源。国际竹藤组织致力于建立竹藤全球伙伴关系,促进竹藤资源可持续利用,为消除贫困、环境保护和全球合作等联合国千年目标作出贡献。

        不丹和巴拿马都有“森林之国”之称。不丹王国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麓,国土面积4.6万平方公里,人口75万。不丹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72%,在海拔800米以上高湿度山区,有竹林、竹针混交林分布。不丹重视环境和生态资源保护,是率先提出“国民幸福总值”理念的国家。

        巴拿马共和国位于中美洲地峡,国土面积7.7万平方公里,人口272万。巴拿马森林资源丰富,热带森林覆盖率70%以上,热带森林经济树种以价值极高的硬质木材如桃花心木、花梨木著称。

        据悉,亚太地区竹藤资源丰富的泰国、柬埔寨和中非国家布隆迪,都有加入国际竹藤组织的愿望。作为全球最大的竹藤产品进口消费区域,欧盟也有加入国际竹藤组织的兴趣。

        国际竹藤组织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独立的非营利性政府间国际组织。自1997年在北京成立以来,国际竹藤组织建立了全球竹藤资源数据库、贸易数据库和市场开发网络,并于2000年成为国际商品共同基金的“竹藤商品机构”;在厄瓜多尔、印度、埃塞俄比亚和加纳设立了区域办事处,通过其全球网络和示范项目在可持续发展、扶贫和促进贸易与合作方面作出了独特的贡献。目前,国际竹藤组织已经发展成为公认的国际发展机构和国际商品组织。按照《国际竹藤组织2006~2015年发展规划》,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2015年将发展到50个。

        作为东道国,中国政府一贯大力支持国际竹藤组织的健康发展,除免费提供总部办公大楼外,还建立了专业支撑机构并提供资金支持,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大资助力度。另据了解,国际竹藤组织自成立以来,已为我国争取到折合人民币9000多万元的项目资金,是我国同期捐款和会费总额的近3倍。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竹藤 森林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