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商业数据 > 正文

    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整体木材进口量大增

      时间:2010-06-02 08:5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411 次  字号【

        据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今年第一季度总的木材进口增加。与去年第一季度相比,今年同期的木材总进口量达七百七十万立方米,总金额一亿三千多万美金,在数量上和总金额上分别同期增长了37%和60%。

      从德国进口的原木增加了5%,总量为350万立方米,而从新西兰和马来西亚进口的原木总量增加幅度更是高达144%,分别是130万和26万立方米。

      热带木材原木进口总的增加了48%,进口数量达200万立方米,占全球热带原木出口量的27%。

      同时,锯材和胶合板等木材及木制品进口也同期比以不同的涨幅增加。

      中国业内人士表示:这些增加的统计数据反映了中国木材市场慢慢从全球的金融危机中恢复并发展起来,国内对木材以及木制品需求逐渐增加是促进进口增加的主要原因。

      但是,目前世界多国开始对木材出口进行严格限制甚至禁止,中国进口的木材量不会这样一直保持增加状态,预计下半年工作木材进口量会有所下降。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中国 木材 木制品 进口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