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安吉采用国际先进工艺处理竹制品高浓度污水

      时间:2010-07-16 09:30:00  来源:湖州在线新闻网站  点击:4036 次  字号【

        原本在竹制品高浓度废水处理现场,总会有一股难闻的臭气弥漫,现如今,这刺鼻的气味已经消失了,难道是废水池里惊现“田螺姑娘”,把臭气吃干净了?“这是污水处理厂投入20多万元进行臭气治理后取得的效果。”县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安吉逢春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的竹制品高浓度废水处理项目于去年5月开工建设,今年正式试运行,目前全县有200多家竹制品企业的废水送到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然而竹制品废水种类虽然以双氧水为主,但还有其他成分混杂在一起,导致废水成分复杂,发出难闻的气味,出现了“废水得到处理,却产生了臭气”这样尴尬的局面。

      绝不能让这种出现二次污染的现象继续下去。环保部门和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立即联系专家进行技术攻关,最后决定采用低温等离子体技术。据介绍,专家先将臭气从集水池中收集,然后烘干臭气从气体收集系统收集后进入等离子体反应器单元,从而消除异味。由于气体在等离子体反应器中停留时间很短,气体处理后还含有少量小分子有机酸或无机酸等物质,再利用收集系统使初步处理后的臭气进入碱洗涤塔中进行深度处理,彻底达到消除异味的目的。净化后的气体最后从烟囱中排放,指数完全达标。

      “在废水处理中,还使用了膜过滤技术,这样对难降解有机物有很好的去除效果,使出水水质进一步稳定。”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说。

      据介绍,竹制品废水成分复杂除了导致其产生臭气外,还使出水水质不稳定。而采用膜过滤技术后,膜组件代替了二次沉淀池,其高效分离作用使泥水彻底分离,从而获得优良的出水水质。据悉,这项工艺基本解决了传统中水处理工艺普遍存在的出水水质不稳定、消毒副产物多、占地面积大、运行维护复杂等突出问题,在国际水处理领域极具代表。

      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竹制品高浓度废水处理工程经过多项技术创新后,将总结项目成果、申报专利技术,打造零排放的低碳减排项目。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安吉 竹制品 高浓度污水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