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实木门销量逆涨 欧美风将要掀起

      时间:2010-07-24 08:41: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3923 次  字号【

        实木门销量逆势增长30%

        实木门高贵雍雅、艺术感强,而实木复合门性能稳定、价格实惠。据广州致盛木门总经理助理程建平介绍,今年4月以来,本以为受金融危机冲击将会滞销的实木门,销量却出乎意外地陡然攀升,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0%。

        据中国木材流通协会木门专业委员会会长张国林介绍,由于房地产的增温和国民经济实力的提高,前年和去年全国木门市场总量分别为420亿元和500亿元,呈现不断上升趋势;而实木门销量的大幅上升,更成为今年木门行业的一大趋势。据了解,多家一线木门厂都在加大实木储备,积极开发新的产品款式。

        半路出家门企抢耕市场

        古语有云'瘦田无人耕,耕开有人争'。随着木门产品的畅销,许多其它行业的商家也纷纷半路出家,专投木门产业。有市场数据显示,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外贸销量骤减,许多原来经营木制家具、木地板的企业纷纷转向投资木门行业。圣象标准门的兴起,世友木门的研发等。

        对此,张国林表示,由于规模木门企业的产品还不能完全满足市场的需求,出现转厂或新厂的竞争无可厚非;出现的良莠不齐、鱼目混珠的情况也在所难免。这就需要主流木门品牌团结自律,净化市场;行业协会也要宣传监督大品牌、挖掘保护潜力品牌,以提升木门行业的整体水平。

        欧美风格将掀流行风

        有业内专家透露说,欧美风格的产品,表面看似严肃单调,实则底蕴深厚。他认为,实木门产品,也像时装一样,具有时尚流行的表情。木门,资源珍贵、手工复杂。买门,不仅是在买保家护院的家具,更是在买文化,买艺术。

        据专家的分析,09年,木门产品的流行趋势将向欧式和美式靠拢。据介绍,相对于传统的中式门,欧美门更注重线条的变化性,雕刻的层次感与油漆的陈旧感。与中式涂装追求的亮和光不同,美式涂装专注于以旧做旧的历史感。在风向标的指引下,目前市场上的'以旧做旧'风潮大起,雕花工艺、描金工艺、显示凹凸感的开放式漆工艺也在盛行中。欧美风格,一阵崭新的浪潮正在席卷。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