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安信地板看好木地板回收再加工

      时间:2011-09-06 09:11: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652 次  字号【

      建材家居行业是一个对木材资源依赖度很大的行业。目前有很多地板企业加入到减少碳排放的行列中。

      事实上,通过实木地板的以旧换新计划,再更新后循环利用,是减少木材砍伐的重要途径。据了解,安信地板近期将推出此计划的细则,着力于回收木地板再加工。

      业内专家指出,1立方米实木地板需采伐5立方米原木,加上开采、运输过程中的能耗,1立方米实木地板循环利用至少可减少因砍伐10立方米以上森林原木而产生的碳排放量。实木地板通过技术革新,以旧换新循环利用,是当前最有效、最有力和直接施惠于消费者的地板低碳行动,在地板业具有颠覆意义和创新价值。

      相关统计表明,按家庭实木地板装修面积为80平方米计算,通过实木地板循环利用,可直接减少908.8公斤的碳排放,为中国人均每年碳排放的23.3%;考虑到因此保存的10倍以上的森林原木及其减少的碳排放和增加的氧排放,减排环保效益惊人。

      业内人士同时预测,随着大品牌介入回收木地板再加工领域,毫无疑问,这也将成为地板市场新的热点,甚至是地板行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建材 家居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