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强化地板选购技巧及注意事项

      时间:2011-09-10 09:04: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3729 次  字号【

        挑选强化地板的几个方面:
      
      首先,强化地板从结构上从表面到最底层一共由四层构成。
      
      最上面一层是耐磨层,是透明的,摸到的手感就来自耐磨层,他的作用是让地板耐磨,这也是强化地板的最大优点,一般强化地板都选用38克以上的三氧化二铝的耐磨层,也有一些好地板选用足46克的耐磨层(但是比较少)。家用地板耐磨转数达到6000转以上就足够了,谁也不可能没事情拿着砂纸打地板玩。也有不诚信商家为省钱用更小克数的耐磨层,这样的地板耐磨性会相对差一些。
      
      耐磨层下面一层是装饰层(也叫花色纸),就是一张纸,上面印着各种花纹,也就是我们看地板的花纹都来自于这张纸。花色纸的质量本身不影响地板的使用寿命,但是花色纸的清晰程度和逼真程度直接影响地板的使用效果,所以花色纸还是进口的好。有很多地板品牌某几款地板卖的很贵也是因为这种花色纸被他们买断,别人家没有,就卖的很贵,跟地板的质量无关。花色纸要注意的是它抗紫外线能力如何,如果差的话很可能一年后你家窗户跟前的部分就会出现褪色(但不影响使用)。
      
      装饰层下面就是基材层。基材说白了就是密度板(高密度板),密度一定要达到0.88以上才是好的基材,如果密度小就容易受潮就容易变型,而高密度就不容易出现这种情况所以这样的基材做的地板使用寿命就能更长些。问题来了,有些生产地板的小厂为了省钱还达到高密度的效果,在生产基材的时候不选用好的原料而是添加很多的脲醛胶(也叫甲醛胶),这样也可以使基材有较高密度,但会造成地板中含甲醛很多,甲醛释放量超标。国际上目前对地板甲醛释放量有几个标准,E1级环保标准:甲醛释放量小于1.5ml/l,E0级环保标准:甲醛释放量小于0.5ml/l以内。E1级标准目前是我们国家的国标,只要是正经品牌应该都能做到,但做到E0级环保就很难了。如果你的地板达到E0级标准那么他的甲醛释放量比饮用水的甲醛释放量都小,可以放心使用。如果有人说他的地板是0甲醛,毫无疑问是骗人,因为甲醛无处不在,原始森林里的木头都有甲醛释放。
      
      最后一层胶平衡层,生产地板的商家(正经商家)很少在这上面做文章。
      
      含水率:实木地板含水率是直接影响地板变形的最重要因素,所购地板的含水率必须与当地平衡含水率相近。买地板时必须请销售人员测定地板含水率,其方法很简单:在展厅先测定所购地板样品的含水率,然后开箱验收所购地板的含水率,若两者含水率仅差1%至2%,则属于适合当地铺设地板的含水率。

      材种:实木地板的材种众多,有进口材、国产材,有珍贵的花梨木、柚木,也有大众化的甘拔豆、桦木,水曲柳等,由于这些地板材种不同,价格差异很大。消费者在挑选地板材种时,要挑选材性比较稳定和自己喜爱的花纹、颜色的地板。

      规格:从木板稳定性来说,地板尺寸越小,抗变形越好,为此要选择偏短,偏窄的实木地板,尽量减少实木地板的弯、扭、瓢、缩、拱等现象。地板专家认为,短的比长的好;窄的比宽的好,并且价廉物美。

      加工精度:用8至12块地板在平地上拼装后,用手摸和眼观的方法观察其加工精度是否平整、光滑、榫槽咬合是否合适。不宜过松,也不宜过紧。

      材质:用眼观察地板是否为同一材种,板面是否有开裂、腐朽、来皮、死节、虫眼、蓝变等材质缺陷。通常对色差、活节、纹理等不必过于苛求,这是木材的天然属性。正是色差、富有变化的天然纹理,显示了实木地板的自然本色,是当前国际上家庭装饰所追求的时尚。

      油漆质量:板面经过油漆加工后均称其为漆板,挑选取时要注意三要、三无。三要是:漆面要均匀、光洁、平整;三无是:无漏漆、无气泡、无龟裂。

      售后服务:在选购地板的同时,消费者为防止发生不必要的麻烦,需要考虑一系列问题。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强化 地板 选购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