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推动竹藤产业包容性可持续增长

      时间:2011-09-10 09:18:0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点击:1858 次  字号【

    江泽慧在首届亚太经合组织林业部长级会议上呼吁
      
    推动竹藤产业包容性可持续增长

        本报讯 9月6日,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江泽慧出席了首届亚太经合组织林业部长级会议,并在题为《加强竹藤资源合理利用 促进包容性可持续增长》的报告中呼吁,亚太地区各经济体携起手来,推动竹藤产业的包容性可持续增长。

        江泽慧说,包容性可持续增长突出强调的是“参与”和“共享”这两大内涵,就是要推进机会平等和公平参与,使包括贫困人口在内的所有群体都能参与经济增长并作出贡献,同时合理分享增长成果。

        结合国际竹藤组织的实践和经验,江泽慧对推进亚太地区林业的包容性可持续增长提出3点政策建议:一是切实推进林业改革。转变林业发展方式,调整林业发展目标,创新林业发展模式,完善林业政策法规,促进经济社会更加全面、均衡地发展,使林业增长和社会进步、改善民生同步进行。二是加大能力建设力度。通过人员培训、技术支持、信息服务等能力建设,增加林区贫困人口发现和利用脱贫机会的可能性;通过能力的持续提高,有效、持续地改善生计和促进发展。三是务实推进南南合作。开展森林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的合作,拓展市场,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开展林业国际科技合作,推进林业科技创新和技术示范推广,推动林业产业的转型与发展;开展人力资源合作,加大国际投入和支持力度,提升区域人力资本,增强人力资源竞争力。

        江泽慧说,当前,全球竹藤事业,特别是竹产业,已经进入健康发展的重要时期,国际竹藤组织经过14年的健康快速发展,通过37个成员国和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在竹藤产区有效实施了保护生态和促进发展的众多项目。实践证明,竹藤资源在缓解贫困、改善生计、增加收入等方面,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希望亚太地区各经济体携起手来,通过对全球竹藤资源的积极保护与合理利用,为实现亚太地区林业包容性可持续增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