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产品同质化为木门产业升级蒙上一层阴影

      时间:2011-10-24 08:52: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4866 次  字号【

        木门新品开发投资巨大,设计研发过程漫长而艰辛。但如今一些企业新品开发投入市场后,还没有收获前期的投资成本,侵权防冒产品便已纷踏而至使得原创专利企业很无奈的卷入价格战,研发成本回收愿望落空。

        业内人士却对业内日益成风的“模仿”感到担忧,认为这不利于整个产业的升级。木门行业的相互仿造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一些企业一直遵循跟风模仿的制造,产品大相径庭,根本没有自己的创造,何来出新的产品、新的设计。产业要想升级自然是难上加难。

        竞争得越激烈,价格越低,在国际市场中自然被那些以产品创新取胜的大品牌“瞧不起”。这也是为何国内高端木门品牌市场长久都是由国外品牌占据的原因之一,没有创新理念的产品永远都只是一个空壳,在消费越来越个性时尚化的时代难以满足大众的需求。

        中国木门企业只有加大技术创新、充分吸收欧美文化的艺术设计理念、以及融入世界最时尚潮流才能走出差异化之路,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

        消费者购买较多的主要为实木门、实木复合门等,各商家也都是引进这样的木门产品,基本上每家店面都在卖类似的产品,这样必然会进一步加剧市场竞争。

        随意的跟风不但会搅乱有序的市场竞争,而且在市场萎靡不振的环境下,根本无法消化大量同质产品。今年木门市场随着各方成本压力,比往年要更为严峻,一方面由于大环境因素下家居市场本来就不乐观,市场的消化能力已经趋于饱和,另一方面则是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大家卖的产品材质基本上相同,只是外观有些品的流通速度就会放慢,反过来又影响了产品的更新速度,还会让商家们饱受库存的积压,甚至会让某些经营不善的企业面临倒闭。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同质化 木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