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警惕假胶合板包装影响企业产品正常出口

      时间:2011-11-25 09:17: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3714 次  字号【

        日前,常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某木质包装使用企业实施走访时,发现该企业成品库内一批出口至越南的“胶合板”包装,该包装外表与胶合板包装无异,但当我局检验检疫人员走近仔细观察时却发现,该批包装实际是为经过伪装后的实木包装,该“胶合板”包装只是简单的将两片薄的胶合板蒙在实木框条中充当全胶合板包装,且蒙在里面的实木框条的质量较差,存在大量的树皮虫孔。像这种类似的包装一旦在因检疫问题在国外发现有害生物极易遭遇除害处理、销毁甚至退运的风险。常州局检验检疫人员随即与包装使用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联系,建议企业更换包装,避免在国外因检疫问题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通过对假胶合板包装事件的调查,工作人员发现造成此类时间的原因主要是:一方面是包装生产企业以低价竞争,在使用企业对包装业务不熟的情况下,利用伪造的胶合板包装冒充全胶合板箱蒙蔽使用企业,逃避检验检疫,逃避除害处理。另一方面是包装使用企业为追求利益最大化,购买非标识企业的伪造胶合板包装,甚至是盗用标识的木质包装。

        这里常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木质包装使用企业在选购木质包装时应注意:

        一、所有出境的实木包装应来自具有标识加施资质的企业,标识企业名单具体详见国家质检总局动植司网站。

        二、出境的实木包装必须经过有效处理,并由生产企业提供出境货物木质包装除害处理合格凭证。

        三、胶合板包装在入厂后,应由采购部门抽样检查,避免出现假胶合板包装的问题。(谢同彬)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胶合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