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装修指南:如何处理地板裂缝?

      时间:2011-12-01 09:26: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999 次  字号【

      问:

        家里地板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裂缝,怎么样处理?

      答:

        目前很多家庭装修时选择实木地板,而实木地板价格较高。因此,一旦地板出现问题,确实让人头疼。

      最常见的事就是地板开裂和使用不当,即使完全合格的产品也会出现质量问题,所以地板的保养很重要。

      实木地板在保养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地板的干燥、清洁。通常,地板的含水率一般保持8%~13%,这样的地板在正常情况下,一般就不会出现问题。

      但铺设和使用不当也会造成实木地板出现质量问题,比如铺设时没有做防潮处理;用水淋湿或用碱水、肥皂水擦洗,这样会破环油漆的光亮度;卫生间或房间地板没有做好隔离,使得窗前地板经灼热阳光暴晒后变色开裂;或是空调温度开得过低,使白天和晚上温差变化过大,引起地板膨胀或收缩过于剧烈而造成变形开裂等。

      地板在使用过程中,若发现个别地板起翘或脱落,应及时取起地板,铲除旧胶或灰末,涂上新胶,压实。若个别地板漆膜破损或露白,可用400号水砂纸蘸肥皂水打磨,然后擦干净,待干后,进行局部补色。色干后,再刷涂一道漆,干燥24小时后,用400号水砂纸磨光,然后擦蜡进行抛光。

      每月打一次蜡也是最好的保养方法,但打蜡之前要将水汽和污渍擦干净。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地板 裂缝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