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粘合剂知识—木皮胶粘合的效果

      时间:2012-04-23 08:16:00  来源:阿里巴巴化工频道  点击:7674 次  字号【

      木皮胶是一种主要用于凸弧面的手工贴木皮,手工贴科技木皮,异形贴面,贴面修补等手工贴木皮的工艺。真牛手工贴木皮胶是一种特殊水基聚醋酸乙烯酯、单组份、高固含量、快干型胶粘剂。与万能胶相比,该胶具有环保,无毒无害,最终强度高,耐溶剂性及耐热性好等特点.与普通白乳胶相比,它具有布胶量少、快干、操作简便、生产效率高、可修复等特点。

      粘合剂种类很多,其中木皮胶又可分为热压贴木皮、冷压贴木皮、真空贴木皮、手工贴木皮等,真牛手工贴木皮胶在过程中所占的成本比例不足1%,但是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与普通白乳胶相比,具有粘合强度高,不起泡,木皮表面光滑平整,效率高,涂胶均匀涂胶量少,能软化木皮等优势,与万能胶相比具有上油漆不起泡,快干,最终强度高等优势。

      木皮胶也是一种特殊水基聚醋酸乙烯酯、单组份、高固含量、快干型胶粘剂。与万能胶相比,该胶具有环保、无毒无害、最终强度高、耐溶剂性及耐热性优异等特点。与普通白乳胶相比,它具有布胶量少、快干、操作简便、生产效率高、便于返工(可逆转)等优点。

      一、应用范围

      主要用于凸弧面的手工贴木皮,异形贴面,贴面修补等手工贴木皮的工艺。特别为弧线型设计的家具贴木皮,手工贴木皮,异形封边,提供了良好的方法,解决了上油漆起泡的问题。将极大地促进家具外观设计的变革。木皮,装饰纸等冷热压贴面,特别适用于手工的木皮封边、贴面等工艺的要求,即使0.6mm厚或更厚的木皮也不受限制,只要是方便用电烫斗加热的多孔材料贴木皮,均可使用该胶。

      二、使用方法

      1、用短毛滚筒双面涂胶,在保证涂胶均匀的情况下,80-100克/平方米布胶量较理想。

      2、不易吸水的一面先涂胶(如中纤板贴木皮,木皮先涂胶,实木贴木皮,实木先涂胶等),25℃时放置1-3分钟(根据涂胶量来定),手触摸以感觉稍粘但胶水不转移至手上为最佳。

      3、用电熨斗(温度约150-170℃)加热3-5秒,板材边缘加热时间稍长,约5-10秒。    粘贴完2小时后,检查如发现有气泡或没粘牢,用电熨斗再烫牢,24小时后上油漆

      4.如采用单面布胶,涂胶后将木皮马上覆盖,用手将木皮压平,再加热烫牢(主要适用于平面手工贴合)。

      5.现场温度低于13℃时,涂胶后立即闭合。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田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粘合剂 应用范围 使用方法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