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国市场欧美家具“逆市”上涨

      时间:2012-05-24 08:42:00  来源:九正建材网  点击:1243 次  字号【

       手工讲究的雕花、裁切,富有节奏感的轮廓、曲线,成为了欧美家具区别于其他品类家具产品的鲜明特点。从今年来自各卖场及商户的反映可知,当市场整体需求萎缩、部分品类份额明显下滑的时候,欧美家具却凭借着高端定位服务于相对稳固的消费群体,在长久的营销推广中市场认可度逐年提升,使得欧美家具的销售额依然保持坚挺且呈现出走旺的态势。

       一把椅子卖6万元,一张双人床16万元,一个柜子标价10万元……在日前开业的华莎驰家具展厅内,如此让人感到高不可攀的价格随处可见。当人们顾虑在今年宏观环境不利的市场中,这些“天价”产品问津者几何时,城外诚家居广场副总经理刘洋却表示,价格昂贵的欧美风格家具在近年来不仅没有成为限购政策的牺牲品,其销售势头反而越发强劲。

        来自东方家园家居广场的数据也证实了欧美家具的旺销,据其副总经理殷玉新介绍,楼市调控导致的消费需求萎缩冲击了很多品类家具的市场份额,而欧美家具的份额却在不断扩大。在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东方家园欧美家具销售额较2011年同比提升了7.5%,成为了消费的重点。晓月家具总经理陈国辉也透露,其销售的传统实木家具今年以来销售下滑了两成,而欧美家具则逆市上涨了10%。

        在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城外诚等综合性中高端卖场中,欧美家具通常被设置在较高楼层或开辟出专属区域。卖场外,美克美家、一统国际家居、亚振、克拉斯等品牌则普遍以独立旗舰店模式进行经营。在郊区,众多出口转内销的欧美家具选择在仓储式卖场中销售。

        据记者观察,与板式家具、建材产品等品类在促销季人潮熙攘、平时客流罕至的情况相比,欧美家具无论在节假日还是平时都表现得“不温不火”。业内人士分析,客流均匀分布,客单价也相对较高,使得欧美家具的销售在市场波动期显得更加稳健。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中国市场 欧美家具 行情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