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厦门无证人造板加工厂被查情况调研

      时间:2012-07-26 08:50:00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点击:1496 次  字号【

       昨日上午,市质监局对我市一家无证人造板加工厂突击检查,发现该厂产品存在原材料进货没把关,生产过程无质量监管,产品出厂没检验等诸多问题,而这些问题最终会导致产品甲醛释放量超标,加工成家具后极易对人体造成危害。执法人员当场对这家工厂进行了查封,并立案调查。

      该厂名为“鑫荣烨贴面厂”,位于五通泥金社。记者跟随质监局执法人员悄悄来到该厂,但发现现场并没有正在进行生产。不过,记者看见,车间里,作为原料的纤维板、刨花板,以及机台、锅炉还有地上未来得及清扫的边角料都在提醒执法人员,这个工厂一直在从事无证生产。执法人员摸了摸生产机台,发现机台上留有余温。执法人员判断,该厂肯定还在生产,可能是利用“昼伏夜出”的方式与执法人员打时间差,逃避检查。而且附近的居民也告诉执法人员,这里经常发出生产噪音。

      市质量技术稽查队科长曾华强表示,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加工生产人造板的企业均须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而被查的这家工厂属于无证生产,其产品质量堪忧。并且存在原材料进货没把关,生产过程无质量监管,产品出厂没检验等诸多问题,而最终会导致产品甲醛释放量超标,加工成家具后极易对人体造成危害。

      曾华强还表示,经摸底调查,质监部门获悉,该工厂早在去年底便开始进行生产。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该工厂将可能因违法而被处以产品货值金额等值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同时没收违法所得,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被追究刑责。随后,执法人员对这家工厂进行了查封,并进行立案调查。曾华强提醒消费者,一定要去正规商家购买合格的人造板。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厦门 人造板 加工厂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