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真假松木中纤板谨慎选购

      时间:2012-08-23 09:28:0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点击:5181 次  字号【

        近日,急于装修的孙女士在市场上购买松木中纤板时犯起了难,因为目前市场上的板材鱼龙混杂,假冒松木中纤板太多,难以分辨。那么,如何分辨杨木中纤板和松木中纤板呢?怎样才能不受喷码假松木中纤板字样的蒙骗呢?对此,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

      假冒松木中纤板充斥市场

      据专家介绍,杨木与松木相比,杨木树种的特性就是收缩率大、价格便宜、原料好找,收缩率一般在8%~12%之间;而松木树种的收缩率在6%~8%之间。

      同时,由于杨木生长年限短、纤维短而脆,所以其密度纤维板容易出现褪色、强度低、易变形、外表苍白等现象,且容易翘曲变形和起毛。

      而松木中纤板色泽天然,保持了松木的天然本色,诸如落叶松、樟子松、辐射松、新西兰松、中国南方的马尾松等,种类繁多的松木都具有生长年限长、纤维细而长、强度高且不易变形、不易退色、有一股松香味等优点,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最优质板材。

      正因为看到了松木中纤板的诸多优点,也使得许多人造板生产企业为了使产品达到松木中纤板的效果,往往将自己的产品打上“松木”字样,以此欺骗消费者。

      有的商家甚至还在制造过程中添加颜色以及其它添加剂等,暂时基本达到松木中纤板的颜色,业内人士常把这种板材叫颜色板,也就是假的“松木中纤板”,然而,时间久了,颜色也就慢慢消退了。在业内,诸如此类的人造板行业造假,冒充松木中纤板早已成为了“公开的秘密”。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松木 中纤板 选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