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冬季采暖攻略:地热专用地板五项新技术

      时间:2012-09-06 09:23:00  来源:今晚报  点击:4885 次  字号【

      对于一些选择地采暖的业主而言,选择一款适合的地暖专用地板至关重要。目前,市场中出现了很多地热地板的最新技术,记者对其进行归纳整理,以供打算安装地采暖的消费者参考。

        新技术1:实木复合地板互锁结构

        在地采暖加热过程中,传统的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因为安装有缝隙,容易出现磨损面的移动,导致地板产生宽度变化或发生杯形形变。而新型的互锁结构设计则降低了磨损面的移动,中间层木条之间留有合理缝隙,不仅保证了地板中间层膨胀空间,而且提升了地板的导热性能。

        新技术2:地板In-Out系统

        在采用地采暖方式时,采用胶连接的复合地板长时间发热,胶在受热过程中容易挥发,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而从欧洲引进的地板In-Out系统,专为地热系统设计,使地板可从地面任意位置拆装,改变了用胶地板必须从边角处开始拆卸的传统方式,使维修保养变得极为简单,也降低了室内空气污染的几率。

        新技术3:地热地板专用地垫

        目前常用的地热铺装方法是悬浮式铺装,即在地板下铺一层隔潮层。市场上很多地热隔潮层都用回收加工的塑料膜代替,其可耐热温度较低。最新的地热地板专用地垫密度比普通地垫增加30%,地垫中空气空间减少30%,使传热效率大大增加。专用地垫上下两层对称环保塑料膜保证地垫均匀平整,避免出现普通地垫受热不均而产生的变形现象,具有无毒、无害、耐高温等特性。

        新技术4:地暖基面自流平处理

        普通工艺处理地暖基层,因表面不水平,容易与地板出现空隙,由于空气会阻隔热能传递,空隙越大越不利于热量的传输。采用水泥自流平处理的地暖基层表面,拥有极强的平整度和坚实度,这使地板和地面之间几乎没有空隙,大大增加了热量的传导效率,使热气通过地板均匀散发。

        新技术5:多层实木地板双重防裂

        普通的多层实木地板用作地采暖,加热后表面实木层特别容易出现龟裂的情况,龟裂后继续使用,表面的实木层就容易脱落。新型多层实木地热专用地板,采用防裂油漆和先进的UV固化工艺,可有效降低油漆面层开裂的可能。此外,新型多层实木地板还对实木层添加了环保的高分子防裂填充剂,使地板表面随着外界的变化而弹性伸缩,面板不易开裂变形。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地板 采暖 技术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