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亚洲成为欧美林业产品主要市场

      时间:2012-09-21 08:22:00  来源:联合国新闻网   点击:1304 次  字号【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和粮农组织9月19日发布的《2011至2012年林业产品市场回顾》报告称,受经济危机影响,2011年欧洲和北美国家对林业产品的消费量继续低迷,在这样的背景下,欧美和独联体国家的林业产品生产商大力拓展海外市场,目前亚洲、特别是中国已经成为其主要的出口目的地之一。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的成员国包括欧洲、北美和独联体的56个国家,它们拥有的森林面积占全球的42%,其林业产品的产量占全球的59%,出口量占75%。

      欧洲经委会表示,该委员会所辖的地区经济复苏仍非常缓慢,大约半数经济体的国民收入尚未恢复到2008年的水平,甚至在2013年取得微弱增长的可能性都不大。美国的住房市场仍非常疲弱,开工和销售的新房数量处于自1963年有现代记载以来的最低水平,欧洲的住房建造市场也十分不景气,近期没有复苏的迹象,而建筑业是使用林业产品的“大户”。

      数据显示,对亚洲的出口在欧美和独联体国家林业产品出口总量中所占的比例已经由2007年的25%上升到2011年的35%,其中有半数出口到中国。2010到2011年间,欧美和独联体国家出口到中国的原木数量增加了28%,俄罗斯、美国和加拿大是主要的出口国。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俄罗斯出产的软木锯材(sawn softwood)分别有25%和39%销往中国。

      报告指出,中国对于林业产品的进口需求增加一方面是受到内需的拉动,另一方面也是基于加工后再度出口的需要。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联合国 木材 市场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