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低迷市场中科技木皮发展趋势分析

      时间:2012-11-15 10:3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  点击:5306 次  字号【

        我们平时所说的科技木,其实是天然木材的"升级版","源于自然、胜于自然",可广泛用于家具、装饰、地板、贴面板、门窗、体育用材、木艺雕刻、工艺品等领域。它被称为天然木材是因为科技木是一种以原木尤其是速生材为主原料的新材种,而它对材料进行改性物化处理则是成为升级版的原因。
     
        今年,房市的低迷,加之欧债危机的影响,我国木材行业也无可避免的受到较严重的影响。但在与科技木及木皮经销商交谈时,了解到的情况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他们认为危机确实给自身带来了较大冲击,科技木类产品销量同比虽然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但不可否认的是科技木类产品市场容量在持续扩大。商户对未来科技木类产品市场充满信心。

        这其中的原因,笔者简单概括为这几条

        <1>国内市场刚性需求的存在。

        在08年房市泡沫的初现和09年的世界经济危机,让本已超过的房价和居民收入比值更显得矛盾,这使得房地产进入下行通道,随之连累了板材特别是地板坯料。在这2年的时间很多消费群体已经放慢了置房的脚步,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少新婚或者改善性购房者面对前景迷惑的楼市开始选择了出手,有关部门的数据表明2009年3月上海市商品住宅共成交150万平方米左右,环比上升85.2%,同比则上涨46.4%,并创下了2008年1月以来的成交量新高。这说明市场已经慢慢正在消化囤积了2年的刚性需求,对装潢建材的需求已经开始释放。

        <2>科技木皮技术的优势。

        以速生材为基材所生产的科技木不仅色彩甚为丰富,更可以很好的满足在不同装修场所的要求和广大选购人各自的纹理喜好。重新还原各种稀有珍贵木材更是科技木的“点睛之作”,让很多消费者不必承受昂贵的费用就可以完成把各种甚至已灭绝的树种制品搬回家的愿望。为了应对现代消费者对外观多种多样的要求,科技木自身可以帮助购买者分清了要挑选的品种和颜色式样,因为使用电脑设计可以产生大量的产品颜色和花纹任其挑选,改变了过去心中只有想法却很难买到称心的木材制品的遗憾。其第二大特点就是完成了对原木材缺陷的改造,天然木材的变色、虫孔等原来不可避免的瑕疵也在科技的帮助下被克服,更好的保证和优化了科技木与天然木的结合。

        <3>成熟品种的淡季不淡。

        经过长期市场考验,并已经得到广大消费者和采购商认可的品种价格的稳定,也在平稳整个行情之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市场某科技木皮经销商介绍,从近期市场交易状况看,橡木与黑檀、斑马、铁刀等常规品种同为畅销品种,销量形势较为喜人。例如白橡、红橡、黄橡等品种,这些品种价格总体稳定。这些品种价格稳定的原因在于原材要求高以及生产工艺比较严格。

        <4>特殊木皮的销售渠道广。

        如树瘤、树影、球纹雀眼等也以它们的花纹特殊性和材质的贵重性成为被高端用户制定为装潢材料,在很多高级场所尤其是星级宾馆中选择这种集美感、夸张、艺术一体的特殊木皮。高端消费往往代表的是一种趋势,不仅让更多人可以了解科技木皮,更是在潜意识中树立了对科技木皮消费的追捧。

        <5>快速出货,薄利多销。

        这一点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大多都无奈选择于此。科技木皮以低价或者出厂价甚至略亏的价格出售不畅销品种,也是体现了“一切为了资金链”的商业最基本守则,为了能更好的度过这个冬天。

        总而言之:在提倡环保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科技木皮企业发挥了其技术含量高、自主创新附加值、不破坏原料优点等特色,大力开发新型品种拓展市场。而企业正是依托这些特色并转化为优势,使得科技木皮市场在淡季的背景中没有呈现一边倒的形态,并在逐渐恢复销售量。我们有理由相信,科技木皮作为未来木材加工的一大趋势能成为市场行情的领跑者。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科技木皮 市场行情 趋势分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