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解析聚氨酯板材特点和选择

      时间:2013-04-26 08:55:00  来源:中国商报  点击:6268 次  字号【

    聚氨酯板材

      中国木材网转

        聚氨酯板材具备如下特点:

      稳定性:重量轻,强度高,尺寸稳定性好。我们生产间歇式板材,硬质聚氨酯泡沫熟化一周后进行泡沫性能检测,泡沫性能。

      粘合力强:聚氨酯硬泡对钢、铝、不锈钢等金属,木材、混凝土、石棉、沥青、纸以及聚乙烯、聚丙烯等大多数塑料材料都具有良好的粘结强度。泡沫塑料和面材之间的粘接强度的大小直接影响复合板材的实用效果。

      绝热性能优越:聚氨酯硬泡闭孔率高,导热系数极低,因此聚氨酯硬泡在目前建筑材料中绝热性能最好。数据显示,采用聚氨酯夹心板材后可比没保温隔热的外墙节约60%作业的采暖费以钢板与硬质聚氨酯泡沫塑料复合为例,复合板材的导热性列于。

      聚氨酯板材原料的选择:

      异氰酸酯(PAPI)组分选用烟台万华PM-200,这个组分是固定的。随着PAPI用量增加,泡沫塑料的交联度增加,其强度和刚度也随之提高,但若PAPI用量过多,泡体将发脆,芯材容易产生裂纹。

      首先选择聚醚多元醇最重要,聚醚多元醇是组成聚氨酯硬泡的基础原料之一,它影响泡沫芯材的物理力学性能、尺寸稳定性和发泡工艺性能。根据起始剂、羟值和粘度确定聚醚型号后,聚醚中夹杂钾离子的含量选择低的。

      泡沫稳定剂选择乳化能力强为宜。主要控制泡孔大小、维持泡孔的稳定、防止泡孔崩塌。有机硅酮类泡沫稳定剂对此具有较好的作用,其用量可在1.5~2.5(质量分数)内调节发泡剂的种类、用量对聚氨酯硬泡的密度、强度等物理性能有直接的影响。

      发泡剂不仅可以调整和控制泡沫制品的密度和性能,还能降低组合聚醚的粘度、改善其发泡工艺,提高泡沫的流动性,有利于泡沫成型。考虑到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需要,现在已经限制使用对生态环境破坏严重的CFC氟烃类化合物,使用替代发泡剂。

      选择催化剂可选用延迟催化体系,使乳白时间与凝胶时间间隔时间较长,有效提高发泡体系的流动性,改善泡沫性能,以适合生产工艺操作。泡沫在腔体内是否均匀、泡沫细腻程度、泡沫闭孔率高低等因素对板材的整体保温性能有很大影响,这些因素关系到泡沫与腔壁粘接牢固程度,泡沫尺寸稳定性等。

      阻燃剂可以提高泡沫塑料的耐火性,但是阻燃剂在发泡过程中对泡沫有破坏作用,在保证提高阻燃效果的前提下,保证泡沫塑料的使用性能和尺寸稳定性。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聚氨酯板材 知识 选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