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欧美国家正着手在缅甸建设木制品工厂

      时间:2013-06-04 08:25:00  来源:上海木材交易中心  点击:1789 次  字号【

        中国木材网转讯:

        据缅甸环保和林业部披露:美国和部分欧洲国家已计划在缅甸投资兴建木制品深加工生产厂。

        由于缅甸将于2014年停止原木出口,很多国家正着手在该国投资建厂。

        缅甸林业部的一位官员表示:“随着明年开始实施的原木出口政策(即2014年禁止原木出口),环保和林业部正推动林产业转型升级,向高附加值产品发展。现在,欧美国家都正着手在本地建立木制品深加工厂。”

        同时,很多亚洲公司,也正与主管部门讨论,在当地建立木制品生产厂,以提高产品附加值。

        缅甸木材商会(MTMA)秘书长Bar Bar Cho表示:“美国和欧盟是家俱木制品的主要目的市场。作为原材料,多出口周边国家,包括中国和印度。3月3日,缅甸已修订木材认证系统的规定,以便出口欧盟市场。环保和林业部支持建立木材合法性认证系统(TLAS),以确保缅甸木材的合法性。”

        西方国家已允许恢复缅甸木制品的进口,但该国具有竞争力的木制品,仅占全部原木出口市场份额的10%。

        补充资料:

        在缅甸,除了一些人工种植林以外,所有的天然林地都是国有的。因此,有相关木材专家就呼吁禁止砍伐。

        2012年12月份,昂山素季在访问了缅甸中部的马圭省后也对天然森林资源的减少发布了强烈的观点。《缅甸先驱报》报道了环境和林业相关部门部长进行的会话,会话中表明缅甸要实行禁止原木出口,政策于2014年4月1日开始实行。

        这表示要在2014年4月之前的这15个月,现今的采伐文件都要理清。《缅甸先驱报》还提到缅甸环境和林业部门部长与跟中国外交大使多次会面,并且就通过非法运输将木材运至中国的问题已多次交涉讨论。

        根据正在制定中的林业发展规划,原木出口从2014-2015财年开始将全部停止,木材必须经加工提高其价值后方可出口。此外,从2012年起至2016年,将逐年递减15%的柚木和20%的硬木采伐量,勃固山脉的柚木和硬木采伐量将分别减少75%和22%。据统计,缅甸2011-2012财年共批准采伐缅甸柚木37.1万吨,硬木178.94万吨。

        缅甸资源与环保委员会秘书长吴登伦指出,缅甸的森林覆盖率在贡榜王朝时期(1752-1885)曾占国土面积的70%,到1962年下降为57%,2005年为51%,2008年为24%,目前仅为20%左右。

         早在2012年10月份,关于要禁止原木出口的消息就有报道,缅甸柚木市场受到强烈冲击。目前有报道说仰光和缅甸北部有相当数量的原木还未偿付,拥有者已经试着尽快将原木转移运输出缅甸(缅甸《Eleven》)。木业资讯中心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欧美 缅甸 木制品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