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兔宝宝E0级科技木胶粘剂研制成功

      时间:2013-08-22 08:51: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23647 次  字号【

        2013年7月15日,又一款环保胶新产品在胶粘材料公司研制成功,这是公司配合科技木公司研发的E0级科技木胶粘剂。巧的是,公司还接到安吉一家竹席生产厂商向公司提出研发E0级竹用脲醛胶的请求。

        至此,兔宝宝胶粘剂不再局限于木材应用领域,还拓宽了胶粘剂产品的应用范围。

        评价用于室内装饰的家具、地板环不环保,起关键作用的就是胶水。胶水等级好坏、甲醛含量多少,直接影响着消费者的健康。小小胶水,当起“环保守护神”。

        公司无醛胶的研发始于2004年。为彻底解决人造板的甲醛释放问题,胶粘材料公司总经理张晓伟带领研发小组,成功研发出“人造板用无醛胶粘剂”,其甲醛释放量领先全行业达到无醛级标准,丝毫不逊于目前世界要求最严的美国CARB和日本F★★★★级标准。兔宝宝板材从E2级、E1级、EO级再到无醛级升级换代,环保胶功不可没。

        如今,公司产品从单一的“脲醛胶”发展到“脲醛胶、酚醛胶、白乳胶”等三大胶种,还包括用于特殊树种、特殊工艺的若干特种胶。公司每年推陈出新,持续不断推出WQ050型、MF163型、MF1630型等EO级或无醛级脲醛胶;除此之外,还推出BH-132型、BH-150型、BH-137型等无醛级白乳胶。

        无醛级白乳胶系列的成功研发,使公司在众多制胶同行脱颖而出。作为2013年公司盈利支柱产品,“生态型白乳胶”迎来销售旺季,创造了单月销售量140吨、销售额70多万元的记录。其他白乳胶产品(如BD-130型、SR-123型、BG-225型等)也有很大市场需求。

        公司的环保意识,不仅体现在环保胶研发上,还体现在生产管理的每个环节。公司新增抽气和冷凝回流装置,杜绝生产加热过程中有害化学物质的挥发,通过对其冷凝回收,有效增加原料利用率,降低生产成本。

        公司新建了污水处理站,二期工程共投资百万元,引进最先进的生物净化技术,购进大量的生物净化菌种。通过对污水进行净化,“污水”居然能养鱼。污水处理站不仅减少了对水体的污染,还能循环使用,是谓一举数得。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兔宝宝 胶黏剂 科技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