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专家看市 > 正文

    非洲草花梨和微凹黄檀,谁将引领一轮红木市场?

      时间:2013-09-02 08:17:00  来源:古典工艺家具  点击:3727 次  字号【

        红酸枝过后,谁将领涨红木市场?几年前,黄花梨领涨市场之后,红酸枝紧随其后,在短短五六年时间内,成为市场主要用材,且价格逐年上涨,直到经历此轮上涨之后,被业内普遍认为已成为“第二个黄花梨”。那么,红酸枝日渐一木难求的局势下,谁将领涨下一波狂潮?

        “非洲草花梨和微凹黄檀。”业内观察人士陈上的这个观点,是目前大多数仙作人士认可的。他认为,草花梨纹理华美,料大,且存量很大,足够市场消化好多年。他预测,在未来两年内,草花梨至少涨价两倍以上。

    草花梨大板

    草花梨大板

        叶奇舟对此持不同观点。他认为,草花梨存世量太大,木料太大,既是优点也是缺点,并不适合“物以稀为贵”的投资原则。他更看好科檀与墨西哥红酸枝在下一阶段的市场表现。“科檀前期因为工艺不到位,制作的家具容易开裂,不过现在开裂的问题已经解决了。这种木材油性好,密度大,类似小叶紫檀,将来的市场表现不容小觑。”叶奇舟说。

    非洲科檀

    非洲科檀

        不过,市场总是瞬息万变的,在将来,到底何种木材占据市场主流位置,都有待市场的进一步检验。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红酸枝 草花梨 小叶紫檀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