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实木地板微碳化技术及应用分析

      时间:2013-10-09 09:02:00  来源:广州市铁哥木材加工机械有限公司 黄晨昀  点击:7444 次  字号【

        现在微博微信大行其道,在实木地板的碳化技术里也出了一种“微碳化”技术。这种微碳化技术还被应用在了“神十”的天宫一号,取代了原有的软地板。这种微碳化实木地板既保留了木材本身的属性,又具备了远超普通炭化地板的稳定性;微炭化过程中在地板表面形成的一层活性炭还能吸收空气中的有害气体,保持空气纯净。

        碳在史前就已被发现,炭黑和煤是人类最早使用碳的形式。碳作为一种常见元素,以多种形式广泛存在于大气和地壳之中。碳的一系列化合有机物更是生命的根本,生物体内大多数分子都含有碳元素。碳是铁和钢的成分之一,人们发现在铁里面加入一定分量的碳,会变成钢。地球上最坚硬的物质钻石也是由碳构成,佛罗伦萨的博物学者Giuseppe Averani和医学工作者Cipriano Targioni,在1694年用一个大型放大镜聚集阳光到钻石上,钻石最终消失了,生成的仅仅是CO2。碳在“常温”下还具有稳定性,不易反应,故古代名画可以保存到现在。

    实木地板微碳化技术及应用分析

    碳化地板

        普通的碳化实木地板是经过200℃左右的高温蒸汽碳化技术处理的木材。由于高温将木材里的营养成分破坏,故有较好的防腐防虫功能。高的温度使得木材吸水功能组织纤维重组,所以其物理特性更加稳定。碳化过程只涉及到水蒸汽和温度,没有添加任何化学药剂和其他外来物质,对人体,动物生存环境无任何副作用。由于碳化实木板物理稳定性好,还具有防潮性增强、颜色一致、易于维护、导热性好,对皮肤不会引起不适等优点。

        微碳化实木地板是用微波及红外线技术对实木地板进行470℃的高温干燥和厌氧处理。由于干燥的温度更高,而且完全没有改变木材的本来我,所以微碳化实木地板的承生能力和寿命都会比一般的碳化地板要好,使用寿命可达到20年。另外微波及红外线会在地板的表面,会形成一层活性碳。活性炭在结构上由于是微晶碳,是不规则排列的,在交叉连接之间会有很多毛细管。由于空气中的分子原子在微环境下始终是不停运动的,在范德华力的作用下,会被活性碳的毛细管吸附,所以微碳化地板可以吸附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起到净化空气和去除异味的作用。

        现在的人们对家居家具随了追求其装饰性、美观性,也更加追求家具的实用性,希望家具具有更多的功能,微碳化实木地板具有耐用性,还具有净化空气功能,将会慢慢更多地被人们接受(投稿作者:黄晨昀 广州市铁哥木材加工机械有限公司)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碳化地板 技术 应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