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竹藤产业发展创新驱动联盟成

      时间:2014-01-22 10:16:0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点击:1436 次  字号【

        本报讯 1月10日,竹藤产业发展创新驱动联盟在北京成立。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中心主任江泽慧,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孙扎根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江泽慧作为联盟发起单位负责人介绍了联盟成立的背景、意义、宗旨和任务。她说,牵头组建竹藤产业创新驱动联盟,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联合我国竹藤领域技术优势单位的科技资源,加强产学研紧密结合,致力于竹藤产业共性和关键技术研究,解决行业创新技术的开发和产业化问题,整体提升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把我国竹藤产业提高到一个新的发展水平,为生态林业民生林业以及竹藤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孙扎根指出,成立竹藤产业技术联盟,有利于激发企业活力、强化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有利于尽快把竹藤企业科技需求转化为科技成果,有利于尽快把竹藤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对于提升竹藤产业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生态林业民生林业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孙扎根希望,竹藤产业技术联盟一要在“联”字上下功夫。最大范围地联合国内外竹藤领域科学研究、生产经营和教育培训资源,壮大联盟规模、提升联盟实力。建立联盟内外学习交流机制,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联盟创新活力。二要在“盟”字上下功夫。探索模式、创新机制,确保联盟成员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把联盟打造成协同创新的联合舰队。

        三要在“新”字上下功夫。把基点放在竹藤产业发展和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上,确定优先课题和重点任务,集中优势力量开展科研攻关,尽快在重点领域关键技术上取得实质性突破。四要在“益”字上下功夫。建立利益共享机制,明确联盟各方的责、权、利,确保联盟长期、稳定、协调运转。

        此次成立的竹藤产业发展创新驱动联盟,由我国竹藤行业具有影响和特色的15家企事业单位组成,涉及竹藤资源培育、加工利用、竹编工艺和新产品制造等。联盟的成立,将为竹藤产业、科研与教学提供一个良好的合作平台,把“企业是技术创新主体”落到实处。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竹藤 产业 联盟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