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菏泽木材、竹木草制品出口首现增长

      时间:2014-03-14 08:54:00  来源:齐鲁晚报   点击:1663 次  字号【

      本报菏泽3月11日讯(记者 董梦婕) 11日,记者从菏泽市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2月份,菏泽木材及竹木草制品出口首现增长,共检验出口木材及竹木草制品2636批,货值7876.4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6.59%,14.26%。

      木材及竹木草制品是菏泽地区主要的出口创汇产品,对带动地方农民增收有着重要的意义。然而受周边原材料枯竭、劳动力后继乏人、外需低迷的影响,出口量逐步萎缩。

      菏泽地区木材及草木柳制品主要原料是杞柳和桐木,种植周期长,没有国家补贴,其种植面积不断缩小。加之多年的大量砍伐,现在菏泽地区及周边河南、江苏等地的原料基本耗尽,只能从偏远的陕西、贵州等地收购原料,大大的增加了运输成本。据辖区一些企业反映,受各种因素影响,近三四年期间,每立方米B级桐木价格约由1000元涨至1200元;周边地区运费由50元涨至75元;而在陕西、贵州等地收购原料的运费是在周边地区收购的2倍。

      另外,木材及竹木草制品的生产需要大量具有传动手工编织雕刻等技术的工人,而产品利润低,工人工资上升空间有限,目前其工人工资平均45元/天,以至于年轻人不愿从事这类职业,木材及竹木草制品生产企业招工日渐困难。

      除此之外,受欧洲债务危机、美国次贷危机后续影响,欧美等国居民购买力严重下降。木材及竹木草制品有很多其他廉价材质的代替品。因此不少企业订单锐减,甚至不少客户取消了已签的订单。

      针对以上困难,菏泽市检验检疫局深入企业调研,努力推行诚信分级管理,净化市场环境,建立健全出口企业诚信档案和产品质量信用记录,对违反信用承诺、抽检产品连续两次不合格的,将其列入“黑名单”予以通报,依法从重处罚;对产品质量过关、经营诚信好的企业给予表彰奖励,引导企业自觉把产品质量安全作为企业生存之本、发展之基;积极宣传原产地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减免关税;创建政企沟通平台,积极收集研究国内外法律法规信息,帮助企业主动规避国内外技术贸易壁垒,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2013年全年共帮助企业申请签发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10544份,签证金额41348万美元,签证金额增长7.64%,共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1550万美元,同比增长9.09%,创历史新高。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菏泽 木材 竹木 出口 数据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