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老挝大红酸枝供应明显不足 价格上升

      时间:2014-03-24 09:20: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点击:17874 次  字号【

       黄花梨紫檀老挝红酸枝是传统家具制作的三大名贵木材。其中,老挝红酸枝以质优价廉的优势在红木家具生产制作中得到广泛应用,市场需求量大。

    老挝红酸枝

    老挝红酸枝

         目前,全国有两万多家红木家具生产企业,其中生产制作老挝红酸枝家具的企业大约五千多家,保守计算,如果五千多家企业每年每家需要消耗50吨老挝红酸枝材料,则每年的需求总量为25万吨。而当前市场上老挝红酸枝的供应量能有多少呢?今年1月份,我前往深圳观澜考察了全国最大的老挝红酸枝木材集散地:顺兴、大地等木材市场。从各木材经销商库存和展销的材料初步统计:直径15厘米以上较粗的材料存量大概有500吨;树头、树杈、树根等残次料的存量大概在1000吨。在广东台山,我了解到的木材经销商所库存展销的老挝红酸枝材料也不会超过500吨。

         从近几年老挝红酸枝木材供需关系来看,红木家具生产企业的数量在不断增加,加速了原材料的消耗量。与此同时,通过越南、柬埔寨、老挝等渠道进口的老挝红酸枝材料供应量日渐缩小,木材进口的整体数量也在逐年递减。当前的木材进口数量显然远远不能满足红木家具行业生产制作的需求,因此导致木材价格不断攀升。

        目前,老挝红酸枝的小料、次料每吨价格在12万-15万元;直径15-20厘米的中料,每吨价格在15万-22万元;直径20-30厘米、品相好的材料,每吨价格在30万-40万元;直径超过30厘米的大料,每吨价格在50万-70万元;而宽薄板料论块买卖,折合每吨计价,则在200多万元左右。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老挝大红酸枝 黄花梨 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