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新疆最大竹柳种植基地开始栽种

      时间:2014-04-15 09:03:00  来源:天山网  点击:4153 次  字号【

        近日,吉木萨尔县大有镇1700多亩竹柳全面开挖种植,据大有镇一江水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江介绍,这也是全疆最大的竹柳种植基地。

        在大有镇广泉村,村民们正在与村干部一起忙碌着种植竹柳,大家挥锨落锹、扶苗培土、提桶浇水,精心将一棵棵竹柳植入土中,一棵棵竹柳不仅让这片旱地有了生机,更将给农民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大有镇广泉村党总支书记杜金国说: 五年可以长到20公分,签订的合同是一棵树200块钱,一亩地是220颗,这样算下来一亩地能达到四万块钱,这个经济效益非常高,农民积极性也非常高,由于村大农民地少农民非常愿意种效益好的。

        竹柳为杨柳科柳属植物,乔木,喜阳,耐旱、耐寒、耐碱。特别适合在旱地、盐碱地推广种植。成材林从树底部切完后,还可以发芽继续生长,因此又被称为“绿色银行”,一江水木业加工厂从外地引进苗木进行试种成功后,2013年加工厂与大有镇农户签订合同,合同中约定农户负责提供1700亩旱地以滴灌的方式种植40万株速生竹柳,同时为了保证农民增收,农户可在种植竹柳的林间套种苜蓿、红豆草等作物,既满足了木材加工厂的日常需求更是给当地带来客观的经济效益。

        大有镇副镇长张国军告诉记者:“我们农民2013年年底与一江水木业加工厂签订合同,这个种植在五到八年之间农民可以收一茬子,一茬子下来毛利润可以达到四万四千元,可以收两茬,为了提高农民的积极性,减轻农民负担,苗木款首先由镇政府和一江水木业加工厂共同负担,从外地调进苗木,等县上补助政策下来之后从中扣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新疆.竹柳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