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仙游木材市场盛行两大帮派:斧头帮和胶水帮

      时间:2014-05-04 09:30:00  来源:工艺美术周刊  点击:4923 次  字号【

        近日,记者在走访仙游产区时发现,当前仙游木材市场上盛行两大“帮派”,分别是“斧头帮”和“胶水帮”。“斧头帮”是一群手拿斧头,每天凌晨便出现在木材市场上,等待挑货的人。他们所等的材料,基本都是紫檀柳,这种材料纹理酷似越黄,因为只有拿斧头砍掉部分表皮,才能看出纹理好坏,所以他们人人手中一把斧头。“胶水帮”则是一群专挑带金星紫檀小料的人,胶水一洒在紫檀心材处,有没有金星一目了然,因此他们便人人手中一瓶胶水罐。

        这两大“帮派”抢料的情形,近日在微信上疯转。到了现场,场面之壮观激烈,真叫人瞠目结舌。小料市场的火爆,让大料市场略显冷清。在往年,产区一开工,仙游木材市场就能招来全国各地的材料商和家具商,看料、还价、装货,忙得不亦乐乎,今年却势头下降。

        小料市场与大料市场之间,截然相反的对比,看似反差鲜明,事实上都是必然。去年一年,红酸枝暴涨,极大地拉动了红木家具的销售市场。但在材料源头与终端市场之间,还有生产商和经销商,共同组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大家之间的相互影响、利益权衡决定着产业每一年的趋势景象。到今年,经销商囤货饱和,消费市场的观望,直接导致了生产商的集体“减产”,到了木材商这头,日子不如去年,那是必然。可大料市场的清淡,却激起了小料市场的千层热浪,眼看着大料越来越贵,小料也便跟着风扶摇直上。

        但从长远看,热的不一定一直热下去,冷的更不会一直冷下去。暂时的冷与热袁都是市场阶段性发展的障眼法。打破市场僵局,责任还是更多的落在了生产企业身上。在原材料价格瞬息万变的背景下,认真分析经销商渠道与终端市场的未来发展态势,根据紧接地气的大量市场数据分析,重新调整企业定位、产品结构、营销渠道以及宣传手段,生产未来市场真正需求的产品,而不是盲目跟着材料跑,才是这一年的关键。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仙游 木材市场 红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