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公约限制木材出口 红木家具材料成为企业命根

      时间:2014-05-22 09:35:00  来源:中研网  点击:3840 次  字号【

        2014年一季度已经过去,上海红木家具市场尽显平淡。相对于去年暴涨的红酸枝家具,缅甸花梨木家具成为今年市场新宠。业内人士提醒,去年材料价格上涨的趋势还未体现到家具产品上,现在购买红木家具应是最好的时机。

        2014年一季度已经过去,但是红木家具市场还处于“未醒”状态。每年的五一前后、十一前后、年底是红木家具热销期。今年虽然还未达到高峰期,但业内人士普遍不看好市场。

        2013年6月,新修订的CITES公约出台,给红木原料市场带来涨价契机。按照修订后的公约,交趾黄檀、中美洲黄檀、微凹黄檀、伯利兹黄檀和卢氏黑黄檀均须有进出口许可证或者再出口证明书,方可进行国际贸易。公约出台后,交趾黄檀等红木原材料价格翻倍增长,带动大果紫檀(俗称缅甸花梨)等其他材料价格上涨,并带来红木家具消费“井喷”。

        2013年提前预支式消费,难免让今年的市场遇冷。对于今年市场将“遇冷”的预期,很多商家已经提前做好心理准备,表示出谨慎乐观。

        市场出现的红木家具,主流产品除了海南黄花梨、越南黄花梨、檀香紫檀(小叶紫檀)以及红酸枝木类、花梨木类、黑酸枝木类其中几种,其他材料在消费市场并非主流。缅甸花梨木(大果紫檀)家具由于价格居中,反而成为消费市场的新宠。

        随着原材料稀缺的蔓延,市场逐渐呈现两极分化。一方面,各类高端专业红木场馆的出现,以经营收藏海南黄花梨、紫檀等高档家具为主。例如,航管红木推出的“康雍乾”产品系列、名佳红木在今年计划推出的“紫檀会馆”,以收藏级的紫檀家具为主打。另一面,为了发掘更多潜在消费者,发展中端产品,满足大众消费市场需求。

        材料是一个红木家具生产企业存活的关键,存料的多少、购买材料的价格影响着企业的生产安排。有业内人士形象地比喻:“购买红木材料要踏准点儿,最优的生产模式是低价买进材料,在材料上涨时高价卖出家具。很多企业因为高价买进材料,低价卖家具,最终退出市场。”材料市场的波动之后,都会出现一些品牌退出市场,一些不知名品牌逐渐占据市场前端的情况。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小企业的生存情况比较艰难,不建议盲目扩张市场。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红木家具 缅甸花梨 红酸枝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