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虎斑木冒充黄花梨制品几乎可以假乱真

      时间:2014-05-31 09:52:00  来源:张家港非洲木材供应商  点击:13711 次  字号【

        黄花梨炙手可热的行情让商家和藏家们都疯了!海南黄花梨资源全面枯竭,越南黄花梨正在步海黄的后尘。而近几年,各种“花梨”却纷纷登场,非洲花梨、缅甸花梨等等,冒充黄花梨,蒙些新手朋友,成功率也还蛮高的。最近又一种颇具杀伤力的“黄花梨仿冒品种”粉墨登场,就是一种叫虎斑木的木材,好像也有美其名曰“黄金花梨”的,这种材料,如果选料和加工时下点功夫,与黄花梨的相似度是很高的,成品不上手细看、不打磨闻味的话,老鸟说不定也会打眼。

        下面这个笔筒,有着黄花梨类似的色泽、纹理和水波纹,却不是真正的黄花梨,是虎斑木所制。

        那到底该如何鉴别这种黄花梨冒牌货呢?一个比较有用的方法就是:用细砂纸打磨器物不起眼的地方(可以避免对商品有大的损伤),比如笔筒的底部、椅凳的脚底等,闻一下气味,虎斑木的味道同黄花梨(降香黄檀)的香味还是差别比较大的。

        不过一些追求高仿的商家,采用在虎斑木笔筒内底镶一块黄花梨的方法,使得笔筒内部充满黄花梨的香味,迷惑性也是相当大的,需要入手时仔细鉴别。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虎斑木 黄花梨 选材指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