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红木家具在8、9月份或迎来普遍涨价

      时间:2014-07-18 11:32: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3270 次  字号【

        2014年一、二季度已经过去,北京红木家具市场却难以继续涨价,相比去年红火的市场,尽显平淡。相对于去年暴涨的红酸枝家具,缅甸花梨木家具成为今年市场新宠。业内人士提醒,去年材料价格上涨的趋势还未体现到家具产品上,现在购买红木家具应是最好的时机。

        2014年一季度已经过去,但是红木家具市场还处于“未醒”状态。据业内人士介绍:“去年6月以来密集的消费趋势至少影响了今年上半年的消费市场,这几个月市场不太好。”

        每年的五一前后、十一前后、年底是红木家具热销期。今年虽然还未达到高峰期,但业内人士普遍看好市场。

         2013年提前预支式消费,难免让今年第一、二季度市场遇冷。江定生表示:“相对于去年,红木街商户的营业额确有下降。预计今年大多数商户营业额会减少。”

        对于今年一二季度市场将“遇冷”的预期,很多商家已经提前做好心理准备,表示出谨慎乐观。红博馆总裁曾永杰表示:“原料价格上涨传递到终端市场需要一定的时间,也需要消费市场的接受,目前市场上交趾黄檀等家具价格相比去年同期虽有调整,但是还未赶上原料上涨速度,即便这样,消费者面对家具的涨价,要经历陌生、惊讶、接受的过程,起码在8月之前,销售市场都是比较淡的。”

        红木市场呈现两极分化

        市场出现的红木家具,主流产品除了海南黄花梨、越南黄花梨、檀香紫檀(小叶紫檀)以及红酸枝木类、花梨木类、黑酸枝木类其中几种,其他材料在消费市场并非主流。

        交趾黄檀身价上涨之后,其地位在红木家族中荣升。据了解,目前市场上一套卧房交趾黄檀家具价格将近100万元,成为很多消费者无法企及的产品。缅甸花梨木(大果紫檀)家具由于价格居中,反而成为消费市场的新宠。

        随着原材料稀缺的蔓延,市场逐渐呈现两极分化。一方面,各类高端专业红木场馆的出现,以经营收藏海南黄花梨、紫檀等高档家具为主。例如,航管红木推出的“康雍乾”产品系列、名佳红木在今年计划推出的“紫檀会馆”,以收藏级的紫檀家具为主打。另一面,为了发掘更多潜在消费者,发展中端产品,满足大众消费市场需求。例如皇林苑等知名品牌涉足缅甸花梨家具的研发和制作,元亨利家具也有意进军白酸枝家具。

        据江定生介绍:“在红木街,去年红酸枝家具消费占据总体消费70%左右,现在红酸枝家具和缅甸花梨木家具销售量分别为50%,我预计下半年缅甸花梨木家具销售量将占70%。很明显,很多商家也开始做这种材料的家具,在红木街,大概60%的商家开始涉足此种材料产品了。”

        8-9月或迎来普遍涨价

        红木家具的定价主要取决于原材料的价格,红木家具的生产周期一般为3-5个月,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去年“高价”买进的材料所制成的家具将在近两个月面世。

        曾永杰表示,到了8月,红木家具市场将迎来普遍涨价。他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市场虽淡,但红木资源的稀缺性导致红木家具的价格不可能出现大幅度降价,现在是购买的好时机。”

        江定生也表示:“在红木材料不涨价的情况下,考虑到通货膨胀、房租等因素,一件家具价格每年都要有10%的涨幅,红木资源越来越匮乏是大趋势,对于刚需族来说,观望要不得,现在买最合适。”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红木家具 市场行情 大红酸枝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