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国木材商向比绍港口的红木支付更高价钱

      时间:2014-07-25 10:48:00  来源:东北网  点击:1984 次  字号【

        英国《卫报》7月23日文章,原题:中国红木家具热潮助长几内亚比绍非法伐木活动3月至5月的开心果收获季节,常有卡车在几内亚比绍首都的大街上排队等着卸货。但当它们一年到头都排队时,难免令人生疑。该国森林管理机构前负责人科雷亚说,许多卡车是公开运送树干的——主要是运往中国的红木。

        多年来,环保人士一直在谴责该国的非法伐木。专家警告说,中国市场对这种木材的需求极其旺盛,“我们正面临今后将失去(非洲红木)的风险。”

        总部位于伦敦的环保调查署发布的报告表明,中国兴起的红木热潮已助推世界其他地区的非法采伐活动激增。随着批评声渐多,中国从业者为避免进一步被曝光,已开始向比绍港口的红木支付更高价钱。活动人士表示,鉴于利润丰厚,“许多当地人都在参与走私链条。”

        美国科技博客quartz网站7月23日文章,原题:中国的木材需求殃及莫桑比克人口正迅速城市化的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木制品进口国。一份新报告称,在与莫桑比克的买卖中,中国人正购买越来越多的非法采伐木材。数据显示,2013年93%的该国木材来自非法采伐,明显高于2007年的76%,且大多被运往中国。

        2013年中国称从莫进口约51.6万立方米木材,莫政府则称仅出口28.1万立方米。如此说来,在中国去年从莫进口的木材中,近一半来自非法渠道。

        对贫穷的莫桑比克来说,木材是良好的收入来源。但环保调查署表示,莫桑比克为中国市场非法采伐和走私的程度已难以为继。若该国为数不多的几种商业树木继续遭受过度“光顾”,其商业木材存量将在未来15年内被消耗殆尽。(作者珍妮·金,王会聪译)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商 红木 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