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人工种植的黄花梨参数曝光

      时间:2014-07-28 09:55:00  来源:中华古典家具网   点击:7184 次  字号【

        很多人对于黄花梨的认识往往有偏见,甚至是错误的,归纳起来不外乎以下几点:

        ——黄花梨长得很慢,要几百甚至上千年;

        ——人工种植的黄花梨心材很小,像筷子那么大,只能长边材;

        ——人工种植的黄花梨心材很软,密度不够。

        3月在中山遇到胡景初老师,他兴奋地告诉我,华南农大有不少人工种植的黄花梨,种龄约70-80年,长得很好,直径在70-80公分。其中两棵自然死亡,倒下,华南农大砍伐了,放在木材标本馆,他去看了,让我也去看。

        于是我在3月27日专程赶往华南农大,对这两棵黄花梨树进行考察并拍了照,再也没有比图片的说服力更强的了。

        这次华南农大之行证明了以下事实:

        1.人工种植黄花梨,70-80年直径可达70-80公分。这还没利用各种科学种植方法,否则时间可以缩短30-50%。

        2.心材发育正常,边材在30-40公分左右。

        3.心材密度0.8 g/cm3,和市面上的黄花梨差不多。

        由于我们不能确定市面上的黄花梨是天然野生的,因此不能确定野生黄花梨的准确密度。

        目前国内种植的黄花梨,恐怕超过千万棵(越南、柬埔寨也有人工种植的),有些已经十几二十年了,这是否意味着黄花梨的价格将来会走跌呢? (林作新_文_图)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黄花梨 参数 曝光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