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莆田大力开展打击红木企业“逃废债”专项活动

      时间:2014-08-26 08:42:00  来源:湄洲日报  点击:2707 次  字号【

        上半年在红木市场遇“冷”的情况下,曾有专家就预言会有一大批中小企业将要面临破产的危险,如今这个预言似乎得到了印证。近月来,各地有关红木企业欠薪拍卖、欠债被法院起诉的媒体报道此起彼伏,前不久,苏州一企业因欠员工薪资百万拍卖红酸枝家具的消息引起了过万网友的围观,然拍卖价格不尽如人意,其中最贵的沙发13件套起拍价也仅为34.4万,红木市场的萎靡程度可见一斑。

        在有中国古典家具之都之称的莆田仙游,生意冷清,门庭冷落也成为众多红木展厅的常态,一些知名企业凭借固有的消费群体或广阔的销售渠道还能保持企业的正常运营,而小微企业就境况甚危了。据悉,尽管一些红木企业打着“贱卖出售”、“清仓出货”的旗号,但在“买涨不买跌”的消费心理下,收效并不理想,许多客户往往也是只看不买。

        “很多小企业关门,都自称是待行情好的时候再出山,实际上他们已经因资金短缺破产了,而且可以说负债累累。”一位业内人士透露。经记者调查,不少小微企业确实已经在上演“逃难记”,然而大量的逃债现象也已经引起了莆田市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这次他们似乎在“劫”难逃。

        据了解,为了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银行资金的良性循环,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金融办等将联合各县(区)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打击红木企业“逃废债”专项活动。届时由有关部门指定专门的责人领导和联络员,实行定人定责制度,一旦发现企业出现失联、逃匿等现象时立即通报,以期在最快的速度下依法对这些红木企业做出处罚。

        此次活动展开必定会给一些小微企业带来紧张感,但选择逃避债务,将自身的危机转嫁给金融行业不仅是违法行为,也是不诚信的表现,而在现代社会,缺失诚信的企业在未来也必定走不长久。

         又讯:记者昨日从市金融办获悉,为进一步优化我市金融生态环境, 防范金融风险, 确保银行信贷资金良性循环,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防范企业“逃废债”专项行动。为加强对打击防范 “逃废债”的组织、指挥和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由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金融办、市银监局、各银行金融机构分别指定责任领导和联络员,实行定人、定责。

        辖区内出现企业主失联、 隐匿或 “跑路” 等涉嫌逃废银行债务的突发情况时, 各相关单位应及时报案, 立即启动应急机制, 加强沟通、协调配合、 快速处置。

        通过建立打击防范 “逃废债”应急处置工作机制, 形成政府领导、部门联动、 综合整治、 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 做到 “快速反应、 特事特办”, 及时依法处置金融风险突发事件, 遏制企业主向银行贷款后故意逃匿现象的蔓延, 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记者 林文家)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莆田 红木 企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